注册

阿联重返广东篮协或特事特办 上一次姚明帮了大忙


来源:凤凰体育

阿联重返广东,问题来了,他能顺利加盟老东家吗?毕竟,已经过了规定的注册期限。别慌,篮协早有先例,“特事特办”还是跑不掉的。

易建联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阿联重返广东,问题来了,他能顺利加盟老东家吗?毕竟,已经过了规定的注册期限。别慌,篮协早有先例,“特事特办”还是跑不掉的。

在阿联决定重返CBA之后,广东第一时间联系了他,阿联也表达了重返广东的意愿。目前,广东已经向篮管中心提出了注册申请。

按照规定,2016-17赛季CBA本土球员注册截止日期是10月14日。也就是说,广东这次提交注册早就过了这个截止期限。换句话说,如果严格按照规定,阿联本赛季将无法出现在CBA的赛场上。

但是,篮协从来都是“特事特办”,尤其是像阿联这样为中国篮球做出突出贡献的球员,更是如此。还记得阿联第一次回CBA,因为NBA停摆,阿联短暂回到广东效力,但是,那时他也过了注册截止期限。当时,篮协负责CBA联赛球员注册工作的训科部部长宫鲁鸣表示,“(阿联回归广东)没有什么障碍,只要注册就可以参赛。”

那时正好NBA停摆,大量自由球员涌入CBA淘金,为了防止CBA球队签下NBA大牌球员后,只打了一个月工就离开,中国篮协出台了“限制NBA现役球员打短工”的规定。

不过,这条规定并不适用于阿联,当时阿联已经是自由身。不过,他依然差一点回不了广东,因为当时,在CBA的老总会议上曾酝酿一条易建联条款。据苏群透露是姚明坚决反对,这才让阿联得以回到广东,“阿联差一点没能回成广东,早在今年CBA投资人‘深圳会议’讨论NBA球星加盟CBA球队的条件时,原准备设置一条‘易建联条款’,即中国球员必须是上赛季在CBA球队效力才能注册,但姚明指出,这条款不是专门针对易建联一个人的吧,不合理。于是这一条最后被取消了。”

另外,当时,CBA还有一条规定,那就是NBA自由球员加盟CBA后必须打满整个赛季,但是,中国篮协负责注册球员的训科部主任宫鲁鸣说:“中国篮协会本着为易建联着想的原则,对他的事情特事特办。”阿联并没有打满一整季,得到了小牛的合同之后,他就中途离开了广东。

不光是为阿联“特事特办”,上赛季,郭艾伦因为与辽宁队的续约问题错过了联赛注册期,但篮协依然为其大开绿灯,郭艾伦得以顺利代表辽宁征战CBA。此前,曾被租借到四川队的贾诚在待遇方面一直没能和山东队谈拢,但本着优秀球员应该有球可打的原则,篮协依然在前几天为贾诚注册。再早之前,巴特尔重回CBA,篮协也是特事特办,因而,这次阿联重返广东,依然问题不大,篮协还是会“特事特办”。

(艾斯)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