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新季将启再无三传奇 谁将接火炬成继位者?


来源:凤凰体育

NBA新赛季将在明天正式开启,NBA官方却发布一张加内特、科比与邓肯的合体海报,自然是希望借助三位退役超巨的传承,激励后来者继续将NBA推向新的辉煌。

加内特、科比与邓肯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NBA新赛季将在明天正式开启,NBA官方却发布一张加内特、科比与邓肯的合体海报,自然是希望借助三位退役超巨的传承,激励后来者继续将NBA推向新的辉煌。

2016年的休赛期无疑是极为伤感一夏,毕竟泛96一代的三位扛鼎代表人物,科比、邓肯与加内特先后宣布退役,基本标志着属于一个时代辉煌的渐自落幕。

正是基于如此原因,美国媒体才特意制作一张海绵宝宝黯然神伤的图片,并且配文写道,“当你高兴于新赛季即将开启时,却也意识到加内特、邓肯与科比均已经退役。”回首三位退役超巨的职业生涯,仅仅一个最简单数据罗列就可以证明他们的伟大,即三人合计48次入选全明星,斩获4座常规赛MVP,以及合计斩获11座总冠军奖杯。

谁来接班?

至于NBA官方晒出的海报当中,除涵盖三位超巨生涯捧杯的高光时刻,其标注的主题无疑更加耐人寻味,即“这就是为何我们继续战斗(This is why we play)”。狼王加内特长啸,飞侠科比翱翔,石佛邓肯面瘫,已然是不再有的风景,那么现役球员当中又是否有他们的接班人继位者呢?

全能型长人几乎已经绝迹NBA,再也难以奢求一位如加内特般的全能大个子球员。所幸,森林狼的未来绝对是一片光明,毕竟阵中坐拥唐斯、威金斯、拉文等一众青年才俊,尤其是2015年的状元秀唐斯被公认为狼王接班人。加内特离开森林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很可能会成为狼队管理层,而有他继续扮演导师角色,可以预见唐斯未来会成为新生代内线的佼佼者。

至于后科比时代谁将接过第一分卫的头衔,火箭当家球星哈登自然是最强竞争者,毕竟就个人数据与表现而言,哈登都是当之无愧的接班人。奈何,火箭在上赛季堪堪才杀到西部第8,并且季后赛首轮惨遭勇士血虐出局,成为拖哈登后腿的重要因素。反观勇士巨头汤普森则借助球队战绩的巨大碾压优势,成为叫板哈登的最强分卫头号竞争者,两人势必在新赛季再度展开暗战。

反倒是邓肯接班人在现役球员当中颇为难找,毕竟像石佛般朴实无华的低调内线实在太难复制,反倒是小面瘫伦纳德在精神气质层面比较有邓肯风范。狭义上看邓肯接班人自然是马刺目前双塔阿德与加索尔,但两人注定难以在职业生涯看齐邓肯。反倒是鹈鹕核心浓眉哥被公推为邓肯的最佳接班人,尤其他的天赋被美国媒体广泛认可是未来联盟一哥人选,但他在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身体极为令人担忧。

又是一季NBA大幕将徐徐拉起,江山代有才人出的传承会延续,谁堪在新赛季打出惊艳表现,接班三位退役超级巨星唯有拭目以待。

(黄敏)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