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扣篮王加盟澳洲联赛!“中国拉文”将在海外起飞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5日傍晚,上海男篮在官方微博上宣布队内小将王潼和颜鹏加盟澳大利亚NBL联赛的布里斯班子弹队,他们二人也成为刘博之后加盟澳大利亚顶级联赛的中国第二人和第三人。

王潼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傍晚,上海男篮在官方微博上宣布队内小将王潼和颜鹏加盟澳大利亚NBL联赛的布里斯班子弹队,他们二人也成为刘博之后加盟澳大利亚顶级联赛的中国第二人和第三人。

今天下午,王潼率先在微博晒出了一张飞往悉尼的机票,并写道:“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模式,虽然有准备,但是还是希望自己能更快的去适应新的挑战,强化自己!!!”

后微博认证为选秀专家的王健证实,王潼新赛季将为布里斯班子弹队效力。在稍晚的时候,上海男篮也官方宣布了王潼加盟澳大利亚联赛的消息,与他一起的,还有上海队的队友颜鹏。上海队在微博中写道:“新一代扣篮王”、“中国拉文”王潼将和队友颜鹏一起,加盟澳大利亚NBL联赛布里斯班子弹队,进行海外交流。俱乐部着眼于长远的发展,希望利用海外资源给年轻球员更多培养的机会。进而让两名年轻球员去澳大利亚NBL联赛锻炼,开阔眼界、增加实战经验。

王潼今年21岁,身高2米02,在场上司职小前锋。上赛季的C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中,王潼技压群雄,获得扣篮大赛冠军,被誉为“中国拉文”,在今年夏天,王潼还和翟逸、吴冠希等队友一起飞赴美国进行了特训。

颜鹏也是上海青年队的一员,早在2012年就代表上海U16队获得了全国冠军,在此前一份网上盛传的中国青年队球员实力榜上,颜鹏排名第14,排在他之前的有范子铭、朱荣振等球员。

不过,王潼和颜鹏并非加盟澳大利亚联赛的中国首人。在今年3月,来自深圳队的刘博加盟了墨尔本老虎队,征战澳洲二级联赛,他出战了全部24场常规赛,在场均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9.2分4.5篮板1.5助攻。凭借优异的表现,刘博得到了NBL球队的青睐,在今年8月与悉尼国王队正式签约,成为首位登陆澳洲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

更早的时候,前国手郑武曾在2003年登陆了澳大利亚联赛,不过首位出现在澳大利亚顶级联赛的球员,却是刘博。

(加文)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