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联终发声:这个年龄等不了,我是来打球的!


来源:凤凰体育

距离易建联被曝出主动要求湖人队裁掉自己的消息已经过去了近24个小时,在这段时间内,很多球迷都想知道阿联心里到底是怎么想,为什么明明有机会留在湖人队却最终选择了主动放弃?而就在今天,即将回国的易建联终于主动的发声,揭露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

本文来源:体坛+

阿联

距离易建联被曝出主动要求湖人队裁掉自己的消息已经过去了近24个小时,在这段时间内,很多球迷都想知道阿联心里到底是怎么想,为什么明明有机会留在湖人队却最终选择了主动放弃?而就在今天,即将回国的易建联终于主动的发声,揭露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

谈到这次简短却又曲折的NBA之旅,易建联说道:“这次来NBA,自己是做好准备的,不管成功失败,我都想再尝试一下。”

众所周知,这已经不是阿联首次来到NBA打球,相比几年前那一次闯荡NBA的经历,如今的阿联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心态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他的技术日趋完善,在维持身体爆发力的同时,他的投篮技术已经成为了比赛中的杀手锏,即使是在奥运会上面对众多知名的内线球员,阿联的中投也是中国队最有把握的攻击武器。而在心态方面,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的阿联则早已转变了看待失败和挫折的方法。

“经过季前赛的比赛,我也知道了湖人的体系,但是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等待而等待,我可以进入大名单,但我不在主要的轮转阵容里,所以我也要做决定了。”阿联说道。

在得知阿联重返NBA的消息后,许多业内人士和媒体都看好阿联在湖人队的发展,一方面易建联的技术是莫兹戈夫、兰德尔、南斯等湖人内线球员所不具备,所以他很可能因为自己的特色在湖人队中抢占到一个常规轮换的位置;另一方面,湖人队的新帅沃顿也不是一个偏激的教练,似乎不会像湖人的前主帅斯科特另眼看待林书豪一样对待已经在NBA中证明过自己的阿联。

但现实是,虽然沃顿认可阿联的投篮能力,但他却给了自己曾在孟菲斯大学执教过的内线布雷克更多的表现机会,每当兰德尔或莫兹戈夫下场休息,首先从替补席上站起来的总是布雷克。即便阿联有好几次都是在第四节最后的几分钟登场,但在那个时候,球大多是掌握在拉塞尔和克拉克森的手里,阿联触球的机会屈指可数,效率和得分自然就下来了。

而更多的时候,阿联就是坐在湖人的板凳席上,在队友得分时拍手叫好,挥舞毛巾……“我来是为了打球,不是为了坐板凳,或是等待机会,我这个年龄,也不是拿来等待机会的,我就一个想法:我想打球!”

“想打球!”这就是阿联再次登录NBA的目的,所以如果再次来到NBA后还是和几年前一样在等待和焦虑中度过每一场比赛,还不如回到CBA,通过比赛锻炼自己。阿联已经不小了,无论是29岁还是32岁,都经不起这样地浪费时间。在今天早些时候,广东宏远队对外发表声明,欢迎阿联回家,并将即刻开始进行阿联征战新赛季CBA的注册工作,阿联几乎将100%继续自己的宏远生涯。

听完了阿联的所感所想,想必各位都了解了为什么阿联会主动要求球队裁掉自己,所以在这里,我们只能对阿联说一句:祝新赛季好运。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