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超最后悬念有望解开 保级大乱斗谁笑到最后?


来源:广州日报

本赛季中超联赛今天上演倒数第二轮。目前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已经提前锁定冠亚军,上海双雄申花和上港也已经拿到了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席位,中超仅剩的悬念就在于两个降级席位的归属。

恒大锁定冠军,保级争夺激烈

本赛季中超联赛今天上演倒数第二轮。目前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已经提前锁定冠亚军,上海双雄申花和上港也已经拿到了下赛季亚冠资格赛的席位,中超仅剩的悬念就在于两个降级席位的归属。从积分形势来看,目前中超排名后七位的球队在理论上都还存在降级的可能。本轮比赛过后,降级球队的最终归属有可能水落石出,也可能形势更加混乱。

永昌成第一支降级队?

本赛季中超联赛赛制规定,如果两队或多队同分,将先比较相互之间战绩,然后才比较净胜球和总进球。如果是两支球队积分相等还好说,例如本轮石家庄永昌如果赢球而杭州绿城输球,那么两队将同积30分,在本赛季的两次交手中,石家庄永昌以2比1的总比分领先绿城,因此石家庄永昌的排名将反超绿城。

一旦出现多支球队同分的情况,排名形势就会变得很复杂,而且这种情况极可能在本轮出现,例如本轮如果杭州绿城获胜而辽宁宏运战平,延边富德、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同时告负,那么将出现5队同积33分的奇景。又例如本轮杭州绿城输球、长春亚泰战平而石家庄永昌获胜,那么这3队将同积30分,保级悬念就要等到最后一轮才能解开。

当然,从形势上看,积分垫底的石家庄永昌目前最危险,本轮他们要客场挑战同在保级区的延边富德,如果后者能拿出上轮客场逼平广州恒大的气势,相信石家庄永昌在劫难逃。一旦石家庄永昌输球而杭州绿城拿分,那么石家庄永昌将成为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队伍。

裁判因素举足轻重

其实本轮中超对降级形势影响较大的不仅有保级区球队的相互对战,还有部分已经“无欲无求”的球队,他们的战意将直接关系保级球队的命运。

山东鲁能VS重庆力帆、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河北华夏幸福VS杭州绿城这4场比赛都是由已经保级的球队对阵保级球队。相比之下,建业、富力、华夏这三支已经保级的主场球队的想法对保级球队的战绩有重要影响。例如,一旦河南建业输给了长春亚泰而河北华夏战胜了杭州绿城,那么杭州绿城将掉到倒数第二的位置,这样最后一轮的保级形势将更加混乱。

除此之外,裁判因素也会对各队的保级形势带来非常直接的影响。最近几轮中超,几乎每轮都会出现裁判判罚直接影响赛果的情况,各类赛后针对裁判的投诉层出不穷。本轮是事关保级的关键一轮,球场上会不会爆发更多让人不愉快的争议判罚?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