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丁父解说丁俊晖比赛赞信心满满 透露错失147原因


来源:东方网

昨晚,2016年斯诺克国锦赛在大庆展开第二轮争夺,丁俊晖6-2轻松战胜威尔士球手史蒂文斯,晋级16强。本场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作客央视担任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比赛一开始,丁父就展示了专业水准

丁俊晖比赛中

昨晚,2016年斯诺克国锦赛在大庆展开第二轮争夺,丁俊晖6-2轻松战胜威尔士球手史蒂文斯,晋级16强。本场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作客央视担任解说嘉宾,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比赛一开始,丁父就展示了专业水准,斯诺克术语非常流利。主持人姜毅看到有球迷建议老丁长期解说,丁父连连推辞:“经常解说难为我了,我普通话不好。”

尽管普通话不太标准,但丁父非常专业。专业到什么程度呢?有一次丁俊晖准备下球的同时用母球去顶另外一颗红球,老丁看到丁俊晖还没出杆,就觉得小晖选择的杆法有些问题。喃喃道:“这球应该中高杆啊,怎么下的低杆。”果然,丁俊晖这杆球效果并不理想。

包括丁俊晖的比赛习惯,丁父也能准确预测。第7局两人形成贴球防守,白球紧贴红球堆,若都不愿冒险,很可能会形成僵局。丁父说:“丁俊晖不喜欢这样磨磨唧唧的,一般他愿意先打破僵局,宁可先给对手机会。”果然丁俊晖是先给马修机会,但防守大战丁俊晖还是能占优势。

比赛期间还聊起了上一场丁俊晖遗憾错过的一杆满分147,当时丁俊晖收彩球阶段出现失误,导致咖啡球没走到位,最终未能完成在本土的第一杆147。丁父透露说,最后击打绿球时,看台上的观众都等着见证147,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对丁俊晖造成了一些影响。

作为丁俊晖的父亲,应当说要求会比较高一点,但小晖今天的发挥让老丁感到满意,特别是进攻方面非常流畅,无论是远台还是围球。老丁赞道:“丁俊晖今天打球信心满满。”

不止是对丁俊晖,丁父对小晖的对手史蒂文斯的特点也如数家珍,擅长远台啊,风格如何啊,都一一说中,足见在丁俊晖身上倾注的心血。当初丁俊晖走上台球路就是老丁一手促成的,因为对台球的热爱,将下一代培养成了世界顶尖的巨星。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责任编辑:孙扬明 PS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