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昔日“辽小虎”长文回忆肇俊哲往事 辽足球迷泪奔了


来源:凤凰体育

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还有最后两轮,就在众多球队都在为保级厮杀的危急时刻,10月26日下午,辽宁宏运队队长肇俊哲昔日队友曲东的一条长微博,就像“催泪弹”一般,在辽沈球迷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文来源:中超联赛APP

曲东(资料图)

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还有最后两轮,就在众多球队都在为保级厮杀的危急时刻,10月26日下午,辽宁宏运队队长肇俊哲昔日队友曲东的一条长微博,就像“催泪弹”一般,在辽沈球迷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为与肇俊哲同时期的“辽小虎”队员,尽管曲东的名气和肇俊哲、李金羽、李铁、张玉宁等球员相比小了许多,但这位昔日的辽足后卫,长微博一发出,便引发众多辽足球迷对往事的回忆。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30轮,将是辽足最后一个主场,而这也将成为37岁的肇俊哲的退役告别战。随着告别战的临近,曲东这篇情真意切的文章不仅表达了对“肇哥”的敬意,更是非常真实地叙述了当年和肇俊哲的儿时故事、成长记忆以及无奈分离……曲东究竟写了什么,让一批辽足球迷泪奔?

全文如下:

虽然接近不惑之年,但还是觉得自己挺年轻,直到前几天接到肈哥的电话,邀请我去参加他30号最后一场退役赛,放下电话我才知道为啥还觉得自己年轻——我有兄弟还在踢球。如今你也退了,我们这一批辽小虎最后一个人也退了,一个时代结束了,我们的青春也结束了。

我常跟朋友说,肇俊哲1986年就出名了。当时考省队要颠球,我颠了100多个球考进省队,自己觉得挺美,不过马上就听说有个叫肇俊哲的小孩颠球能颠800多个,年龄还比我小。到了队里知道,这还真是个小孩,年龄最小,身体也弱小,不过看眼神就知道是个挺倔的小孩。那时候你平时不爱说话,话都留在半夜说了。咱们住在一起以后,隔三差五就能听见你说梦话,睡睡觉突然就坐起来了,然后骂骂咧咧,骂一会儿累了接着睡。第二天问你,你死活不承认。当时我就想,看来肈哥平时是压力太大了,只有做梦的时候才能发泄发泄。

很多人都以为你是年龄大了以后才被别人叫肈哥的,其实不是,小时候你就是肈哥。那时候整个球队你最小,大伙儿为了逗你就叫你肈哥,后来叫的时间长了,大家都习惯了,就连王洪礼也叫你肈哥。后来,你是辽足的队长,也是国家队的队长,所有人都管你叫肈哥了。

大家叫你肈哥,一方面你是你年龄小,大家逗你,另一方面你确实挺有“哥样”。球场上,的你天不怕地不怕,越是遇到攻坚战越有稳定的发挥。让我印象最深是咱们98年足协杯和大连万达的比赛,当时安排你对位内梅切克,捷克国家队的队长啊,结果两回合的比赛你把他完全限制,咱们也赢了如日中天的大连万达。那时候你才19岁,真牛X。

后来,咱们辽小虎一代相继离开了辽足,只有你还一直坚守。我知道你挺不容易的,辽足那些年什么情况不光圈里人,球迷也都知道,但你放弃了外面的高薪诱惑,一直靠着情义在辽足坚守。每次咱们聚在一起的时候,我都希望你能发泄发泄,但你从来没抱怨过辽足的待遇,每次说的都是辽足为啥成绩不行,辽足怎么才能踢的好。我记得有一次聚会的时候,你红着眼睛跟我说:要是辽足有钱多好,你们都不会走,咱们这帮从小一起踢球的兄弟能在一起踢一辈子。

一晃30年过去了,你在辽足踢了19年,终于要退役了,我们都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但当这一天真的来的时候,我还是有点伤感。我始终觉得,只要你还踢,我们这一代辽小虎的就还在,现在你也退役了,我们这一代结束了,留下的只有那些青春的回忆了。

 

但我知道你的故事不会结束,你虽然退役了,但我知道你不会离开足球,未来不管你的身份是什么,我相信你都会成功。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