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王山之战主裁遭全面质疑 业务能力已制约联赛发展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6日,已双双获得明年亚冠联赛正赛资格的江苏苏宁易购队,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迎战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可以说,本场比赛是双方足协杯决赛前的一次重要预演,虽然面对诸多不利的判罚,但最终苏宁易购队还是凭借谢鹏飞和洪正好在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了广州恒大!

黄烨军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已双双获得明年亚冠联赛正赛资格的江苏苏宁易购队,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迎战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可以说,本场比赛是双方足协杯决赛前的一次重要预演,虽然面对诸多不利的判罚,但最终苏宁易购队还是凭借谢鹏飞和洪正好在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了广州恒大!

事实上,本场比赛万众瞩目,不仅是中超新势力苏宁易购本赛季第一次在全主力状态下对阵霸主广州恒大,同样也是双方在下月足协杯决赛前的一次重要预演和摸底。中国足协则委派了在北京市足协注册的黄烨军吹罚此役焦点战。但纵观全场其表现,坦率的说黄烨军执法能力遭到全面质疑,特别是对主客队判罚尺度严重不一。上半场比赛,黄烨军多次对恒大的犯规视而不见,反而苏宁易购队球员只要稍微有点身体接触,就给了恒大位置非常好的任意球,只不过今天恒大任意球主罚的都不佳,未能攻破苏宁队大门。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梅方对马丁内斯的一次无球状态下的恶意犯规,黄烨军也仅仅出示一张黄牌,而慢动作显示,梅方这一恶意犯规动作,纯属报复犯规,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应直接红牌并追加处罚。

易边再战之后,恒大球员多次踢倒拉米雷斯,黄烨军同样视而不见,反而给了上前理论的拉米雷斯一张黄牌,这引得得南京奥体中心现场球迷高喊“黑哨!黑哨!”好在,苏宁在顶过这些不利局面之后,由谢鹏飞和洪正好在之后连续攻入两球,不仅以2:0比分战胜广州恒大,同样创造了一个赛季联赛不败的新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黄烨军在中超联赛中曾引众多争议,重庆力帆、上海上港等俱乐部曾多次要求中国足协不要让黄烨军吹罚本俱乐部的比赛。而黄烨军本人也曾几次出现重大误判、错判被中国足协内部禁赛。而今天黄烨军再次表现的极其业余和拙劣,实际上这样的表现会不仅仅伤害到各家俱乐部,同样也会伤害整个中超联赛的发展。

或许,下个月苏宁与恒大在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比赛,中国足协可以为了公平起见,选择外籍裁判吹罚。这不仅可以避免引发争议,同时也能保证两家俱乐部全年在足协杯中的努力,不至于因裁判因付之东流。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