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奥委会宣布:08奥运复检呈阳性9人取消成绩


来源:凤凰体育

从今年5月开始,国际奥委会通过使用最新技术,对2008北京奥运会部分运动员留存样本进行兴奋剂复检,总共查出60名运动员涉药。近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处罚结果,对其中9名运动员的北京奥运成绩、奖牌剥夺收回。这9名运动员将同时面临各项目联合会禁赛处罚。

资料图

凤凰体育讯 从今年5月开始,国际奥委会通过使用最新技术,对2008北京奥运会部分运动员留存样本进行兴奋剂复检,总共查出60名运动员涉药。近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处罚结果,对其中9名运动员的北京奥运成绩、奖牌剥夺收回。这9名运动员将同时面临各项目联合会禁赛处罚。

这9人中,举重项目占据4人,其中4人获得银牌,2人获得铜牌。加上此前的结果,2008年奥运会兴奋剂复检结果呈阳性的举重运动员人数已经达到25人,其中包括来自7个国家的16名奖牌获得者。鉴于举重项目的高发性,近来有消息称国际奥委会在考虑将举重项目从奥运会中剔除。

此外,除了取消运动员成绩、剥夺奖牌,国际奥委会要求各项目联合会采取进一步的处罚措施,各国奥委会认真执行处罚。如此严苛的态度彰显了奥委会打击兴奋剂的决心。

附:9名选手成为北京奥运复检呈阳首批被取消成绩、奖牌的运动员,名单如下:

31岁的阿塞拜疆运动员萨达尔-哈萨诺夫,在2008年北京奥运举重男子62公斤举重比赛中,因兴奋剂复检被查出脱氢氯甲基睾酮物质,成绩被取消。

31岁的古巴运动员维尔弗雷多-马丁内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跳远比赛中获得第五名,因兴奋剂复检被查出乙酰唑胺物质,成绩被取消。

30岁的西班牙运动员约瑟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栏比赛中排名第九位,因兴奋剂复检被查出甲基己胺物质,成绩被取消。

33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运动员蒂吉耶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66-74公斤自由式摔跤比赛中获得银牌,因兴奋剂复检被查出醋酸氯睾酮物质,成绩被取消奖牌收回。

38岁的俄罗斯运动员叶卡捷琳娜-沃尔科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3000米障碍赛中获得铜牌,因兴奋剂复检被查出脱氢胆固醇甲基睾酮物质,成绩取消同时奖牌收回。

30岁的乌克兰运动员科罗布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75公斤级举重比赛中获得银牌,因兴奋剂复检被查出脱氢氯甲基睾酮物质,成绩取消同时奖牌收回。

34岁的白俄罗斯运动员诺维卡瓦,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举重比赛中获得铜牌,因兴奋剂复检被查出脱氢甲基睾酮物质,成绩取消同时奖牌收回。

34岁的白俄罗斯运动员雷巴科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85公斤级举重比赛中获得银牌,因兴奋剂复检被查出醋酸氯睾酮物质,成绩取消同时奖牌收回。

34岁的哈萨克斯坦运动员蒂吉耶夫,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84-96公斤自由式摔跤比赛中获得银牌,因兴奋剂复检被查出脱氢胆固醇甲基睾酮物质,成绩取消同时奖牌收回。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