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运冠军买6部手机送幕后团队:他们才是背后真英雄


来源:凤凰体育

临上飞机前,石智勇跑到中华台北的免税店,一口气买了六部时下最时髦的手机。

本文来源:体坛+

石智勇奥运夺冠

临上飞机前,石智勇跑到中华台北的免税店,一口气买了六部时下最时髦的手机。

“两个队医,一个助教,两个后勤,一位厨师,一人一部。”刷卡后,石智勇带着这六部手机,坐上了飞回宁波的飞机。这可不是别人要求的“代购”,而是石智勇主动为自己团队的每个人表达的一点心意。

“这是我应该做的,他们跟着我,为我付出了四年甚至更多时间。他们才是我拿下奥运冠军后真正的幕后英雄。”奥运冠军的荣耀加身后,石智勇知道,没有团队的悉心付出,冠军只会是痴心妄想。

想想男子举重69公斤这枚金牌,在外人看来是毫无悬念,轻而易举。但只有身处其中,才知道这枚金牌背后有多么不容易。

从4月泪洒浙江小城江山,到辗转哈萨克斯坦只为多一线希望,再到天津蓟县最大对手廖辉的意外退出,石智勇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煎熬和等待,这么些难熬的日子,他团队的每个人陪他一起默默承受。到最后,他起飞里约,用一枚金牌结束了浙江举重16年的漫长等待。走下领奖台,和师傅占旭刚的拥抱,也成为里约最温情的画面之一。

奥运冠军,名利双收。石智勇收到了来自国家,来自省市等逐级奖励,而他团队的工作人员所获的奖励,自然无法和他相提并论。但他用自己的一点点心意,让团队的人知道,他们付出的一切是值得的,那个看似总像个毛头小子的石头长大了。

队医李哥曾感慨道,团队都是一群大老爷们,常年在外跟队,没有对象的不好找对象,有女朋友的变成了异地恋,两口子不得不两地分居,有小孩的几个月见不到孩子。大家缓解巨大精神压力的办法也只有喝茶聊天嗑瓜子。但这是他们的工作,他们不可推脱的使命,当加入团队开始备战的那一天起,谁都明白要牺牲小我。

也许与巨额的国家省市奖励的金钱相比,一部手机“微不足道”,但团队的每个人欣喜和欣慰的是,他们的付出,石智勇心里其实全都知道,“礼轻情意重,心意最重要。”

也许,奥运冠军带给石智勇的不仅是荣誉是成长,也是教会了他感恩,回报。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