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子航海第一人:船长精神激励每一位航海人


来源:新华网

正在深圳参加中国杯帆船赛的中国女子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郭川船长失联不会让她停止继续航海的脚步,相反郭川船长的精神会激励她和其他中国航海人继续前行。

中国女子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

新华社青岛10月28日电(记者张旭东) 正在深圳参加中国杯帆船赛的中国女子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郭川船长失联不会让她停止继续航海的脚步,相反郭川船长的精神会激励她和其他中国航海人继续前行。

宋坤告诉记者,她和郭川在2009年相识,那时郭川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媒体船员,而她在一家帆船俱乐部工作。“那时都还不熟悉,但我们后来都彻底爱上了航海,而这个圈子又很小,逐渐熟络了。在我参加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前,郭川还将一个没有用过的睡袋送给了我。”

在谈到郭川失联的事情时,宋坤说:“整个中国航海界对此都非常震惊和难过。今天,我们在深圳参加中国杯帆船赛,帆友们还在船上给郭川祈福。郭川是中国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真心希望他平安归来。”

去年,宋坤还和郭川一同驾驶“中国·青岛号”大帆船完成了“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海区的航行。

“他真的是一位非常勇于挑战极限的中国航海者,这次挑战横跨太平洋使用的帆船操作难度很高,危险确实存在。”宋坤说,“对于远洋水手来说,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就是人员落水。”

宋坤表示,她非常敬重郭川船长的职业生涯选择和一系列极限挑战,郭川船长失联不会令她停止航行的脚步,相反会激励着她和更多的中国航海者继续前行。“郭川船长的精神正是中国人的航海精神!”她说。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曲春和郭川也是老朋友。特别是在2012到2013年挑战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前后,郭川邀请曲春为他做国际帆联认证,两人有了密切的接触。

“我最后一次见他是在里约奥运会之前,当时郭川驾着帆船去里约为中国队助威,我们匆匆相见。”曲春对记者说,“听到郭川失联的消息非常沉重和焦虑,但仍然怀着希望,盼望奇迹能发生。”

曲春说,郭川是一个有点内向、不善言辞的人,但内心非常强大。他认准的事情非常坚决,任何人不能左右他,而且很有毅力和冒险精神,他是中国航海界的骄傲!

北京时间10月19日,郭川独自驾驶超级三体大帆船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开启终点为上海金山的单人不间断跨太平洋创纪录挑战。在航行至夏威夷附近海域时,郭川于北京时间10月25日下午3点之后与岸上团队失去联系。

郭川来自青岛,有十多年职业航海经历,目前是两项航海世界纪录保持者。他曾驾驶40英尺帆船从青岛出发,历时138天,在2013年4月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创造了该级别无动力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世界纪录。两年后,他率领国际船队驾驶超级三体船成功创造了北冰洋(东北航线)不间断航行的世界纪录。(完)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责任编辑:闫小龙 PS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