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中门框!国足374分钟不进球了 赢一场咋就这么难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第5轮,中国队坐镇主场昆明0-0战平卡塔尔队。这场比赛,国足在场面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但无奈破门乏术。运气也没站在国足一边&

国足赢一场在就这么难

郑智击中立柱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第5轮,中国队坐镇主场昆明0-0战平卡塔尔队。这场比赛,国足在场面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但无奈破门乏术。运气也没站在国足一边——武磊、吴曦和郑智曾先后各自一次射中球门框,与进球擦肩而过。国足已经连续4场世预赛无法进球,创造了国足世预赛不进球时长的新纪录:374分钟。

这场比赛,里皮启用了武磊、张玉宁和张稀哲的先发进攻组合。整场比赛,国足在场面上优势相当明显,射门次数接近20次,几乎是前几场比赛相加之和。国足也获得了不少破门的好机会,但是临门一脚的处理还是不够冷静,将机会一一浪费。

运气也没站在国足这一边。上半时比赛,武磊在越位的情况下曾射中一次立柱。而下半时,吴曦一次精彩的头球攻门遗憾地顶在了横梁之上,距离进球只差几厘米。比赛临近结束前,郑智的一脚高质量远射在折射之后又打中了立柱,让人徒叹奈何。足球比赛,有时候的确是需要一点点运气的,而这场比赛国足的运气实在太衰。

0-0无奈战平卡塔尔之后,国足5战仅积2分,出线希望愈加渺茫。更让人失望的是,在首轮比赛2-3惜败韩国之后,这是国足连续第4场比赛无法破门得分。5场比赛才打进2个进球,这样的进攻火力想要出线,实在太难。

进球难已经成为了这支国足最大的问题。世预赛踢到现在,国足的几名前锋武磊、郜林、张玉宁以及杨旭轮番上阵,但5场比赛下来都没能取得任何一个进球。没有办法,这几名球员已经是国内目前最好的进攻球员了,实在是没有其他人可用。前几场比赛,锋线球员尤其是武磊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否则国足目前的局面恐怕不至于如此被动。

(渐修)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