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赟定首秀亮眼获里皮称赞 国家队应有他一席之位


来源:凤凰体育

里皮的到来,确实让中国队有了改变,全场比赛压制卡塔尔,但是前锋的薄弱,门框的阻挡,让世界冠军教头里皮也是没有办法。在15日晚进行的世预赛12强赛中国队主场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全场射门20次,但始终无法取得进球,最终与对手0:0握手言和。本场平局终结了此前国足的两连败,但依旧没能迎来世预赛12强赛的首胜,赛程过半,中国队仅积2分排名垫底。

曹赟定

里皮的到来,确实让中国队有了改变,全场比赛压制卡塔尔,但是前锋的薄弱,门框的阻挡,让世界冠军教头里皮也是没有办法。在15日晚进行的世预赛12强赛中国队主场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全场射门20次,但始终无法取得进球,最终与对手0-0握手言和。本场平局终结了此前国足的两连败,但依旧没能迎来世预赛12强赛的首胜,赛程过半,中国队仅积2分排名垫底。

全场压制三次打中门框

里皮出任中国队主教练后,大家重新燃起了对于国家队的期待,本场比赛昆明拓东体育场座无虚席,比赛同样吸引了大批记者。

里皮对于球队的调整,从首发阵容就可以看出来。里皮安排颜骏凌担任首发门将,中后场由5位恒大球员领衔,攻击线由张稀哲、武磊与小将张玉宁组合。

当然,里皮对于球队的改变并不仅仅是首发阵容,场面上,中国队也是完全占据主动,一直压制着卡塔尔队,对对方形成围攻之势。上半时临近结束时,卡塔尔队才有一脚比较像样的射门。纵观全场90分钟,这也是中国队在世预赛以来优势最大的一场,最直接的体现在数据上,中国队射门20对10,传球332对164,角球15对3,均占据绝对优势,控球率更是高达63%,可以说中国队距离完美只差了一个进球。

确实,这样的场面,在国足的比赛中已经很久没见了。可惜的是,本场比赛并不完美,因为中国队始终未能取得一个进球。比赛中,里皮为此先后换上了曹赟定、于大宝和郜林,但是攻击线依然未能开花。全场比赛,中国队共有3次打中门框,都与进球擦肩而过。

替补登场曹赟定表现亮眼

本次国足集训,作为新人的曹赟定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赛前,也有消息说,曹赟定将被里皮作为奇兵使用。

当球队得势不得分的时候,第63分钟,里皮做出本场比赛第一个换人,用曹赟定换下武磊,这成为曹赟定在国家队的首秀。

尽管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登场亮相,但曹赟定一点没有怯场,他在场上表现出了很好的个人能力。第68分钟,曹赟定带球杀入禁区左侧一脚劲射,守门员反应不及,球稍稍偏出立柱。

首秀30分钟,贡献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还有几脚非常漂亮的传球。以这样的表现,相信曹赟定在国家队应该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对于曹赟定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我相信他的实力,他的首秀值得肯定,他的内切和射门都很不错。”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