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皮带不动!国足6成数据不及中超 武磊还需提升


来源:凤凰体育

11月15日,里皮的国足首秀在昆明打响,里氏国足在精神和技术层面都展现出了全新的变化,“里皮的首秀距离完美仅差一个进球”,这个观点得到了广大球迷的认可。然而为什么近乎完美的技战术发挥却未能给国足带来一粒进球?人们说“2000万欧买来国家的正常水平”,国脚们真的发挥出他们在联赛中的真实水准了吗?

武磊让人失望

本文出自体坛+

11月15日,里皮的国足首秀在昆明打响,里氏国足在精神和技术层面都展现出了全新的变化,“里皮的首秀距离完美仅差一个进球”,这个观点得到了广大球迷的认可。然而为什么近乎完美的技战术发挥却未能给国足带来一粒进球?人们说“2000万欧买来国家的正常水平”,国脚们真的发挥出他们在联赛中的真实水准了吗?

由于本场比赛国足大部分时间都在围攻卡塔尔队,因此球队在防守端的压力不大。我们主要选取国足主力进攻球员,通过他们中卡之战与本赛季中超的一些重点数据对比,来观察国脚在里皮首秀当中所展现出的水准。

“里氏国脚”6成数据仍不及联赛均值——

我们以国足6名主要进攻球员为研究对象,选取最核心的6项进攻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整个统计涉及36处数据的对比,其中国脚中超进攻数值高于中卡之战的数据有21处,占到58%,也就是说里皮的这场国足首秀,虽然在场面上比较精彩,不过球队进攻球员还未发挥出他们在联赛中100%的状态。

数据对比

在这6项数据之中,进攻球员的射门次数都有远远多于他们在联赛中的数据。其中吴曦有4次射门,而左后卫姜至鹏也有3次射门,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射门次数达到19次。表面光鲜亮丽的数据却折射出了诸多问题。国脚在联赛和国家队的射门次数形成了较大的反差,而如此看来19次射门没有取得进球似乎就不再是意外。联赛中大把的射门机会都给了超级外援,土炮萎靡的问题也因此从联赛延续到了国家队。

左路两将表现惊艳武磊仍需提升——

从进攻球员个体数据来看,张稀哲与姜至鹏的表现相对亮眼。张稀哲送出6次关键传球,此外他还有4次个人突破和10次传中球,这些数据都是国足阵中最高的。在里皮的4-3-3体系中,张稀哲被安排在了锋线靠左侧的位置,这在某些方面等同于里皮执教恒大时期孔卡的战术意义,而前者也没有辜负银狐的信任,他在左边路的突破、传球的节奏把控是本场比赛国足进攻的一大威胁。

此外姜至鹏在中卡战6项进攻数据中有4项都超过了赛季平均水平。如果说国足整体的发挥趋于正常,那么姜至鹏的发挥则可以用“爆发”来概括。他在比赛中完全压制住了卡塔尔右边后卫穆萨,还制造了两次破门的绝对良机。

相比之下武磊和黄博文的发挥则不尽如人意,6项数据中两人都有4项没有达到赛季平均水准,不过这两名球员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里皮需要对他们进行深度的改造。此外作为里皮体系里的攻防枢纽,郑智在防守端的表现依然亮眼,这名老将的作用恐怕不是几项进攻数据就可以体现出来的。

恒大中场1数据明显不如联赛国足“恒大化”仍需打磨——

在这些进攻数据中,6名主要进攻手的传球数普遍低于赛季平均水准,黄博文与郑智这对恒大主力后腰的组合,与赛季场均相比,中卡之战的传球数要下降10次以上。首先要说的是,数据的对比不能绝对说明问题,毕竟国脚在中超遇到的对手不同于卡塔尔。但我们还是可以嗅得一些细微的差别,里皮将恒大式的控制、压迫足球移植到了国家队,而作为中场攻防枢纽,两名中场国脚的传球数却远不如恒大时期,

这证明里氏国足的传控足球距离恒大还存在一定差距,这其中固然有外援的原因,此外在短短十几天的集训时间里,国脚不可能瞬间执行出里皮所有的战术意图,昨晚一些生涩的配合恰恰证明,这支球队可以在里皮的妙手之下,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