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决赛-穆雷直落两盘胜小德 首夺冠锁定年终第1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世界第一穆雷直落两盘,6-3/6-4总分2-0击败卫冕冠军小德,职业生涯首次夺得ATP总决赛冠军,同时也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

小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2016赛季ATP男子网球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世界第一穆雷直落两盘,6-3/6-4总分2-0击败卫冕冠军小德,职业生涯首次夺得ATP总决赛冠军,同时也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

2016赛季上半年属于小德,连得澳网和法网冠军,实现生涯全满贯壮举,但进入温网后状态开始下滑,而下半年在而是穆雷统治了男子网坛,拿下温网和奥运会冠军。此后又连夺中网、上海赛大师赛和巴黎大师赛,将占据世界第一宝座122周的小德拉下马,生涯首登世界第一。总决赛上两人小组赛都是三站全胜晋级,穆雷半决赛苦战3小时48分钟艰难击败拉奥尼奇,小德则是2-0轻松战胜锦织圭,由于两人之间只有不到200分的差距,本场决赛最后的胜者将加冕年终第一。

两人此前交手战绩中,小德取得24胜10负占据较大优势,本赛季四次交手全部出现在决赛中,穆雷赢得罗马大师赛胜利,小德则是在澳网、法网和马德里大师赛赢得胜利。本场除了决定年终第一外,穆雷将冲击个人首个总决赛冠军,而小德如夺冠将创造史无前例的五连冠。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穆雷首局就出现两次双误,30-30平后连续得分完成保发,小德随后lovegame保发第二局1-1平。穆雷保发第三局,第四局小德又是一个lovegame保发2-2平。穆雷随后提升明显,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中30-30平,小德压力下正拍回球下网送出破发点,小德随后连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3-3平。穆雷保发后第八局再次发起丛集,40-40平后小德反拍下网再遭破发点,随后穆雷侧身正拍反斜线破发5-3领先。穆雷接下来成功保发发球胜盘局,6-3拿下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小德首局再度遭遇挑战,截击失误后15-40遭遇破发点,小德凭借发球连续化解破发点,穆雷在连续浪费破发点后,终于抓住小德侧身正拍出界机会破发,穆雷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3-1,第五局中穆雷再次发力40-0逼出三个连续破发点,小德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反拍出界再遭破发,穆雷4-1扩大优势。第六局中小德终于迎来状态回升,30-30平后抢二发拿下本场第一个破发点,随后穆雷正拍出界完成破发,小德随后lovegame保发3-4落后一局。关键第八局中,小德一上来赢得一个33拍的相持,但随后穆雷凭借发球成功保发这局5-3,小德保发本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4-5落后。接下来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穆雷连续错失两个赛点后,成功保发64胜出第二盘。

最终,经过1小时43分钟比赛,世界第一穆雷直落两盘,6-3/6-4总分2-0击败卫冕冠军小德,职业生涯首次夺得ATP年终总决赛冠军,同时也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整场比赛穆雷一发成功率仅有54%,但一发得分率则是达到84%,双方在制胜分上13-13平,但在非受迫失误方面,小德30-15超出穆雷一倍。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