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穆雷携24连胜豪取9冠成世界第一 目标直指全满贯


来源:华商晨报

夺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之后,29岁的穆雷不仅锁定了2016年的年终世界第一,同时也成为ATP历史上第17位年终世界第一。

穆雷成年终世界第一

穆雷对阵德约科维奇,年终第一之争终于按照万众期待的剧本上演。

11月21日,ATP年终总决赛终结对决在伦敦O2球场展开角逐,世界排名第一的穆雷以6-3/6-4直落两盘,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

夺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之后,29岁的穆雷不仅锁定了2016年的年终世界第一,同时也成为ATP历史上第17位年终世界第一。

“我知道有些人说我最近好几个月没有击败过TOP5了,但这一周我做到了。”面对外界质疑,穆雷用最强势的方式回击了质疑。

9个冠军、24场连胜

谁赢得这场万众瞩目的巅峰对决,谁就是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穆雷与小德如此白热化的竞争也是ATP年终总决赛历史上的第一次。

战胜德约科维奇后,穆雷的连胜纪录也达到了24场,而本赛季获得的9个冠军头衔也超越了德约的7个,创下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

有趣的是,穆雷的哥哥吉米·穆雷已经在早些时候和搭档一起获得了ATP年终双打世界第一,这再次证明了穆雷家族的强大的网球基因。

“劳模哥”用实力说话

本月初,巴黎大师赛夺冠后,穆雷成为了ATP历史上第26位世界第一,并打破了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对这一宝座长达12年的垄断。

然而,自从穆雷成为世界第一后,外界的质疑声不断。有分析认为,穆雷之所以能成为第一是因为没有遇到过实力强劲的对手。

从法网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后,穆雷便再也没有碰到一位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而在巴黎大师赛上,穆雷甚至没有遇到一位排名前十的球员。

在一种叫做Elo的排名系统中,德约科维奇仍然是世界排名第一。与ATP的积分计算方法不同,这种排名系统主要根据对手的强弱来计算积分,因此穆雷仍旧排在第二。

但本赛季的穆雷也堪称网坛“劳模”。为了成为世界第一,他不停地参加各种比赛以获取更多积分,下半年突然爆发的他直追8000多分,终成世界第一。

“我知道有些人说我最近好几个月没有击败过TOP5了,但这一周我做到了。”

两个月后,巅峰再战

不过,这个“世界第一”也的确有点尴尬,至今穆雷只拿到过温网和美网冠军,这显然与big4中的另三位全满贯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在上海夺冠后,穆雷说希望明年纳达尔和费德勒都健康,但其实下一赛季他与德约科维奇的对决仍然是男子网坛的主线。

两人的世界排名积分差距并不大,明年世界第一的归属又将掀起争夺大戏。

现在距离新赛季还有两个多月,这段时间足够给已经疲惫不堪的穆雷和不断找状态的德约一些自我调整的空间。

2017年,希望又是一场巅峰对决。

据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