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为乔丹颁总统自由勋章 调侃:他不仅是个表情包


来源:凤凰体育

在白宫的总统自由勋章颁奖典礼上,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乔丹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而奥巴马也借机调侃了下“篮球之神”。

乔丹与奥巴马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在白宫的总统自由勋章颁奖典礼上,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乔丹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而奥巴马也借机调侃了下“篮球之神”。

在介绍乔丹时,奥巴马这样说道:“我们的现场来了一位非常著名的角色演员,这个家伙来自于太空。”奥巴马这一玩笑的灵感显然来自于乔丹曾经拍摄过的那部知名的篮球电影《太空大灌篮》。

紧接着,奥巴马继续说道:“MJ绝不应该仅仅是一个标志,他的影响力要远远大于在网络上疯传的那个表情符号。”

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他在90年代曾率领公牛队六夺NBA总冠军,他六进总决赛无一失手的纪录至今无人可破。在2009年,乔丹正式进入名人堂,在入选仪式上,乔丹激动落泪。而这样的一副画面也让被摄影记者记录了下来,并成为了网络上最为流行且长盛不衰的一个表情包,引来了无数网友甚至是一些名人比如奥尼尔等人的恶搞。

而对于这种现象,乔丹本人曾发表声明,他表示只要这种行为没有被用作商业目的,他就不会在意。

获得总统自由勋章的除了乔丹外,在篮球界还有贾巴尔,奥巴马在提到这位湖人名宿时这样说道:“当一项运动改变规则只是为了让你变得更难,那说明你真的非常伟大。”

奥巴马总统此前曾发表声明:“总统自由勋章不仅是最高公民奖,也是一种对理念的致敬,受奖的这21人推动美国的进步,也鼓励了世界各地的数百万人奋斗。”

总统自由勋章是美国最高荣誉的文职勋章,由美国总统一年一度颁发,与国会金质奖章并列为美国最高的平民荣誉。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责任编辑:徐文夕 PS02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