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乒乓国手遭新加坡队除名 母亲用钱摆平恐遭判刑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上个月,前中国乒乓球队队员李虎因违反纪律留宿女友被新加坡乒乓球总会解除合约,而后又因涉及利益冲突被该国贪污调查局调查。

李虎被新加坡国家队开除

上个月,前中国乒乓球队队员李虎因违反纪律留宿女友被新加坡乒乓球总会解除合约,而后又因涉及利益冲突被该国贪污调查局调查。

不仅被开除还惹上了反贪局,这一事件终于在近日真相大白,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为了能让儿子得到“宽大处理”,李虎的母亲苏凤仙向新加坡乒总技术主任黎仕汉提出付给2000欧元的酬劳。在被对方拒绝后,她也因涉嫌行贿官员而受到指控。

李虎因“行为不检”被开除出队

今年10月,一则有关新加坡乒乓球男单二号种子李虎被停职的消息震惊整个乒坛。根据新加坡媒体的报道,李虎被停职是因为他多次让女友在宿舍过夜,违反了队伍住宿条例。

在纪律委员的调查过程中,李虎态度傲慢无礼、不服从纪律,在给予口头警告后还继续违反规则。随后,新加坡乒总建议他引咎辞职,并帮他草拟了一封辞职信。

这封信中写道:“鉴于本人在夜里带女朋友回到乒乓总会二楼运动员宿舍过夜一事,触犯了乒乓总会的纪律规章,深感愧疚,恳请乒乓总会接受本人引咎辞职。”

李虎在接受《海峡时报》时表示,自己和中国籍的女友交往了一年,完全没想到事态的严重性,“我只想花点时间和女朋友相处,没想到这会导致我从乒乓团队被撤职,事业面临危机。”

为了能够留在新加坡队内,李虎在10月14日向新加坡乒乓总协会写了一封信,希望总会能再给他一次机会,“我犯了每个人都会犯的错,我很后悔,也愿意去承担我做的事。”

“我希望自己还能为新加坡的乒乓球事业做出贡献,为新加坡带来更多荣誉。”在2010年取得新加坡国籍后,28岁的李虎显然希望自己能继续打下去。

事与愿违,10月24日,被视为新加坡男乒希望的李虎最终被新加坡乒总开除。

李虎的母亲苏凤仙涉嫌行贿新加坡乒乓球总会官员被调查。 联合早报图

病急乱投医!母亲想用钱“摆平”

李虎事件中最吊诡的问题是,违反队伍纪律的李虎,还接受了贪污局的调查,他坚称自己没有触犯法律。

随着真相逐渐浮出水面,一位母亲的荒唐行为也展现在公众面前。

近日,李虎的母亲苏凤仙涉嫌以2000欧元行贿新加坡乒乓球总会技术主任黎仕汉,而遭到当地司法机构的指控。

根据检方的陈述,早在10月14日李虎被罚后,苏凤仙曾打电话给黎仕汉求情,遭到拒绝。而在17日清晨,她从中国到新加坡,亲自与李虎一起去找黎仕汉,被后者再次拒绝。

随后,苏凤仙决定用钱来“解决”问题。17日中午,苏凤仙将一个装有2000欧元的信封交给黎仕汉作为酬劳,希望乒总能对儿子违反纪律一事从轻发落。

黎仕汉一再拒绝,并将此事交给纪律委员会处理。苏凤仙随后将信封交给李虎,后来这个信封被贪污调查局起获。

根据《联合早报》报道,在11月25日的庭审中,苏凤仙当庭表示认罪,但对于检方的一些说法提出异议。她说自己并没有将信封交给黎仕汉,也没有把信封交给李虎。

由于苏凤仙否认了自己曾行贿黎仕汉,这与案情调查结果出入很大,因此法官拒绝了她的认罪。据悉,案件将延期至12月1日再行审理,苏凤仙目前以1.5万元新币得以保释。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15日的庭审中,李虎并未到庭,而苏凤仙也未请代理律师为其辩护。

截至目前,此案是否牵涉到李虎还不得而知,但如果他母亲苏凤仙的罪名成立,可能被罚款10万元新币,或者被判5年监禁,最坏的情况是两者兼施。

从世青赛冠军到现世界排名第56位

作为又一名从中国加入新加坡籍的乒乓球手,1988年出生的李虎被看做是新加坡男子乒乓球队的希望之星。

他在15岁时就夺得过世青赛的男团和男单冠军,接着他又获得了国际乒联青年巡回赛总决赛男团和男单冠军,之后还获得过全运会男团冠军。

李虎在青少年时就显露出乒乓球天赋,他最高排名曾来到过世界第26位。2010年,李虎选择加入新加坡国籍,成为新加坡男乒一员。

在2011年取得公民权后,李虎开始代表新加坡参赛。他曾与新加坡男乒头号种子高宁一起两次获得国际乒总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男双冠军,并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摘得男双铜牌。

不过,除了男双成绩较好外,李虎在新加坡队的单打成绩并不理想,在大赛中也没有令人瞩目的成绩。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仅为58位,这与年轻时的成绩相去甚远。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