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皇马主帅扎堆中国:卡马乔造惨败 一人两次下课


来源:凤凰体育

11月29日,大连一方俱乐部正式签下了前皇马主帅卡罗,尽管这名西班牙教练曾执教过银河战舰,然而在中国足坛,顶着前皇马教练光环的教练来来往往,至今还没有一位在这里证明自己,无论是中超、中甲还是国家队。

前皇马主帅卡罗

本文出自体坛+

11月29日,大连一方俱乐部正式签下了前皇马主帅卡罗,尽管这名西班牙教练曾执教过银河战舰,然而在中国足坛,顶着前皇马教练光环的教练来来往往,至今还没有一位在这里证明自己,无论是中超、中甲还是国家队。

卡罗(大连一方2016年11月--)

今年53岁的卡罗执教生涯经历也算比较丰富,桑坦德竞技、马洛卡、沙特、阿曼等都曾经留下过他的身影,当然最抢眼的无疑是在2005-2006赛季曾临危受命成为皇马主帅。之前卡罗是皇马青年队教练,从2005年12月上任到2006年6月交出鞭鞭,共带领球队参加33场比赛,战绩为17胜10平6负。对于当时拥有罗纳尔多、小贝、齐达内等巨星的皇马而言,这样的成绩只能说太平淡。

卢森博格(天津权健2015年9月--2016年6月)

卡罗当年正是接替卢森博格被皇马炒掉后留下的教鞭。2004年,卢森博格成为皇马主帅,他曾经带领皇马一度获得过联赛7连胜,但却在国家德比中主场0比3被巴萨击败,这样的屈辱让皇马无法接受,最终他在伯纳乌待了不到一年就被迫下课。

2015年9月,在赛季还没有结束时,财大气粗的天津权健就宣布了卢森博格将成为球队下一赛季的主教练。2016赛季,权健重金打造了法比亚诺、贾德森和格乌瓦尼奥组成的三叉戟,此外还有孙可、张鹭、赵旭日等国脚级内援。卢森博格来到权健后高开低走,前5轮4胜1平领跑积分榜,但随后连续7轮不胜跌到积分榜下半区,最终被炒了鱿鱼。卢森博格执教权健14场正式比赛,只取得了6胜4平4负的战绩,胜率仅42.86%。在回到巴西后,卢森博格还炮轰权健内部有人故意打假球“搞”他。

安蒂奇(山东鲁能2012年12月-2013年12月;华夏幸福2015年1月-2015年8月)

安蒂奇罕见的执教过皇马和巴萨这对死敌,这样的履历辉煌至极,不过他最拿得出的成绩是带领马竞取得,带队拿到过西甲和国王杯的双冠王。1991年3月,安蒂奇入主伯纳乌,带领球队在那个赛季获得季军。1991-92赛季前14轮,皇马12胜2平创造当时的西甲最佳开局,然而在第19轮过后还领先积分榜第2名球队7分的情况下被俱乐部解雇。

2012年底,鲁能宣布安蒂奇成为球队教练,这是他8年之后再度执教俱乐部。2013赛季,安蒂奇带领鲁能获得了联赛亚军,这一战绩看起来相当不错,但还是在赛季结束后下课。在那个赛季积分榜上,鲁能比冠军恒大少了足足18分之多,而且在对阵亚冠参赛队时仅取得1胜,主场更是被恒大斩杀后目睹对手夺冠。那个赛季鲁能大手笔引援就是想要和恒大掰手腕,结果却被对手甩在身后老远,俱乐部自然无法容下安蒂奇。

2015年1月,安蒂奇再来中国淘金,这一次他成为了当时还在中甲的华夏幸福主教练。华夏幸福在那个赛季引进了杜威、杨程、罗森文等实力派球员,目标就是冲超,但在联赛还剩余9场的情况下距离领头羊12分,距第2名北控5分,最终被解职。值得一提的是,李铁接过教鞭后带队8胜1平冲超,这更显得安蒂奇是多么的失败。

佩莱格里尼(华夏幸福2016年8月—)

佩莱格里尼也在皇马留下过足迹,他在2009年6月成为伯纳乌的主人。不过智利人运气不佳,尽管2009-10赛季他率领皇马获得了球队历史上最高的联赛积分96分,但是依旧无缘联赛冠军,2010年5月被解雇。2016年8月,华夏幸福宣布换帅,佩莱格里尼顶替李铁成为球队主教练。当时华夏幸福希望换帅能够冲击亚冠资格,但智利工程师带队在联赛倒数第三轮才迎来首胜,也是他本赛季接手华夏后的唯一一场胜利,最终在积分榜上排名第7。

卡马乔(中国队2011年8月-2013年6月)

卡马乔曾两次执教皇马,但加起来还不到半年。1998年夏天,卡马乔接手皇马,但由于和俱乐部高层意见分歧,22天后离开。2004-05赛季,卡马乔再度成为皇马主帅,当时球队有罗纳尔多、菲戈、齐达内、小贝、劳尔等巨星,但因为成绩糟糕坚持了四个月后被炒了鱿鱼。

2011年8月,中国足协宣布与卡马乔及其团队签订为期三年的执教合同,卡马乔及其团队年薪合计约税后450万欧元,其中卡马乔个人年薪为税后280万欧元,这一数字使得他成为当时世界第三高薪的国家队主帅。卡马乔的首要任务是带领中国队参加看似挑战不是很大的2014年世界杯20强赛,但中国队却被伊拉克和约旦携手抢走了10强赛名额。2013年6月,中国队更是在热身赛中1比5惨败泰国2队,刷新多项耻辱纪录,随后被宣布下课。不过之后卡马乔和中国足协就解约金问题闹得不可开交,直到日前才拿到5000万违约金。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