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第一主攻之争!朱婷金延璟将正面交锋引爆土超


来源:凤凰体育

瓦基弗银行队11月30日以3-0轻取伊德曼特拉布宗后,他们将在12月4日迎战费内巴切,没错,正是朱婷的偶像——韩国名将金延璟所效力的土耳其球队,这也是朱婷最期待的一场交锋。而瓦基弗银行队刚刚从场上离开,朱婷与金延璟在土耳茨的首次相遇就已经被提上日程,似乎偶像与偶像的对决已经箭在弦上。

朱婷生日金延璟(右)赶来庆祝

本文来自体坛+ 记者若彤报道

瓦基弗银行队11月30日以3-0轻取伊德曼特拉布宗后,他们将在12月4日迎战费内巴切,没错,正是朱婷的偶像——韩国名将金延璟所效力的土耳其球队,这也是朱婷最期待的一场交锋。而瓦基弗银行队刚刚从场上离开,朱婷与金延璟在土耳茨的首次相遇就已经被提上日程,似乎偶像与偶像的对决已经箭在弦上。

朱婷与金延璟对比

作为亚洲乃至世界最优秀的主攻手,朱婷和金延璟一直被人拿来比较,而两人的差距貌似和“6”都有着微妙的关系:朱婷身高198cm,比192cm的金延璟高了6公分,但朱婷327cm的跳跃高度却比金延璟低了8公分;金延璟比朱婷大了6岁,三年前,朱婷还拿着笔和本腼腆的追着金延璟要签名,现如今两人隔网而立,已经难分高下,甚至朱婷已经取得了金延璟无法获得的荣誉——奥运会冠军。

数据分析

但在土超的赛场,12月4日的对决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回顾土超前六轮二人的表现,朱婷和金延璟谁的表现更强势呢?

总得分数:67:70

在土超前六轮比赛中,金延璟和朱婷作为主力,为了保存实力都没有全部登场,两人登场四次共打了15局比赛,但在总得分上,金延璟以70分领先朱婷的67分,仅仅有三分的差距。光看总得分,朱婷作为土耳其以联赛一年级新军,适应的并不比六年老手金延璟差。

发球效率:-13%:-4%

在发球环节,朱婷在上一场对阵劲旅伊萨奇巴希德比赛中尝试了大力跳发,同时也有失误入账,发球失误来到了6个,而直接得分却为“零”,而这一项朱婷确实完败金延璟。金延璟发球直接得分高达6个,失误也有8个,但效率却比朱婷高了9个百分点,这也是金延璟在总得分上高出朱婷的关键。金延璟的经验确实比朱婷丰富,但朱婷在土耳其尝试新的发球技术,也是她未来的上升点。

传接球成功率:40%:38%

朱婷传接球63次,成功25个,成功率为40%效率为29%。金延璟传接球72次成功27次,成功率为38%效率为26%,朱婷稍稍领先,在接发和传球上朱婷的稳定性稍好一点。

进攻成功率:53%:42%

考验两个主攻手火力的项目来了,就是让大家铭记两个奥运会“MVP”的扣球技能。尽管弹跳高度朱婷不如金延璟,但朱婷在扣球这一项上完爆金延璟。朱婷112次扣球,扣中59个,成功率高达53%,而金延璟多达142次扣球像是机关枪,扣中得分只比朱婷多一分为60分,成功率为42%。朱婷46%的效率甚至比金延璟的成功率还要高。相比之下朱婷的扣球则更像是AK47,稳准狠,直冲对手要害而去。

拦网得分:8:4

凭借着身高优势,朱婷的网口实力充分体现出来,拦网总共拿下8分,竟是金延璟拦网得分的2倍。朱婷在网口移动长城,为自己的队伍做的贡献更大。

其实,作为观众,人们总是喜欢把两个优秀的、来自亚洲的运动员作比较,搞得火药味很浓的样子。而在私下里两个人女孩虽然有着6岁的年龄差,但他们的相处模式更像朋友、像姐妹,也有着英雄惜英雄的惺惺相惜。

今年11月29日,朱婷在土耳其的第一个生日,金延璟就义气地参加了生日会,两个黄种人脸庞在烛光的映衬下,更加温婉平和,即使不是一个国家的运动员,但同样的黑眼睛黄皮肤,也让她们显得格外亲近。

不仅中国的观众关注他们,韩国的媒体也早就盯上了这场来自“东亚的较量”,在接受自己国家的媒体采访时,金延璟觉得越亲近越要全力以赴:“很清楚朱婷的实力,她成长了很多,现在感觉她是在走我以前的路,感觉很欣慰,当然,如果在赛场上碰面的话,那必须为胜利好好的来一架了。”

而面对金姐姐的毫不手软,朱婷显得很谦虚,她十分珍视这样难得的机会,在她眼里到处都有可以学习的地方:“强强交手的话能学到很多东西,包括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和我们都是很强的队伍,可以多打一些对自己是提高,也收获很多。”

但是,现在这场比赛却蒙上了一层阴影,金延璟的眼伤和腰伤成了这场姐妹之争的不确定因素,她能否如约而至、能否登场、能打多长时间还要视伤病恢复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责任编辑:魏晓青 PS00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