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詹姆斯荣膺2016年度体育人奖 两获殊荣比肩伍兹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来自《美联社》的报道称,在率领骑士队夺取队史首冠,以及终结克利夫兰52年职业体育冠军荒后,勒布朗-詹姆斯荣膺《体育画报》2016年度体育人奖。

詹皇获奖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来自《美联社》的报道称,在率领骑士队夺取队史首冠,以及终结克利夫兰52年职业体育冠军荒后,勒布朗-詹姆斯荣膺《体育画报》2016年度体育人奖。

体育人奖用来奖章每年最能体现运动精神和成就的运动员、教练或团队。

这是詹姆斯第2次获得体育人奖,首次是2012年,那时他在迈阿密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冠。自《体育画报》1954年创刊以来,只有2名运动员2次获此殊荣,除了詹姆斯外,另一人是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

“我知道这是个伟大的成就,听说了它的历史,也知道这个奖项的分量和重要性,”詹姆斯说道,“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荣誉,我很高兴能获奖。”

一共有7名NBA球员先后获得过体育人奖,分别是詹姆斯(2012和16年)、比尔-拉塞尔(1968年)、贾巴尔(1985年)、迈克尔-乔丹(1991年)、蒂姆-邓肯和大卫-罗宾逊(2003年),以及德维恩-韦德(2006年)。

今年总决赛,骑士队成为NBA史上第1支在总比分1-3落后情况下,最终完成大逆转的球队。詹姆斯职业生涯第3次成为总决赛MVP。

总决赛第5和第6场,詹姆斯各自得到41分;还在抢七战最后时刻送出关键盖帽。最终,骑士队总比分4-3战胜常规赛取得73胜的勇士队。

现年31岁的詹姆斯已经4次荣膺常规赛MVP,自2010年以来连续6年晋级总决赛,并3次夺取NBA总冠军。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