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喜!香港东方教练陈婉婷获亚足联最佳女教练


来源:凤凰体育

亚足联年终颁奖典礼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现执教香港东方俱乐部的陈婉婷收获了亚足联年度最佳女教练。她在本赛季率领香港东方获得港超联赛冠军,是世界首位在顶级联赛率领男足职业队夺得冠军的女教练。

陈婉婷

凤凰体育讯 亚足联年终颁奖典礼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现执教香港东方俱乐部的陈婉婷收获了亚足联年度最佳女教练。她在本赛季率领香港东方获得港超联赛冠军,是世界首位在顶级联赛率领男足职业队夺得冠军的女教练。

陈婉婷出生于1988年,是亚足联的A级教练,同时也是香港足球总会的教练导师。年轻时曾是沙田体育会女足的球员,香港中文大学地理及资源管理学系学士和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理学硕士,大学时期还担任过校队的主帅,此后还担任过水围飞马的数据分析员、太阳飞马、香港南区和东方等队的助教。 

2015年底,由于球队主帅离职,东方俱乐部高层意外地将助教陈婉婷提拔为球队主帅。上任之后,陈婉婷率队成绩出色,在2016年4月的联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中2-1战胜香港南华,赢得了球队自1995年以来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作为港超联赛最年轻的主帅,陈婉婷还成为了世界首位在顶级联赛率领男足职业队夺得冠军的女教练。新赛季,东方俱乐部经过一波三折还是获得了香港足总的提名,被推荐为下赛季亚冠的参赛队,只要亚足联通过,陈婉婷还将率队参加下赛季的亚冠联赛正赛。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