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国足没赢香港定有问题 怕冲突无团队意识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中国香港出席《南华早报》中国年会时发表了名为《当东方遇见西方》的演讲。在演讲中,马云提到了国足对阵中国香港的世预赛比赛,认为国足赢不了球是因为团队能力差,而且

马云

凤凰体育讯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在中国香港出席《南华早报》中国年会时发表了名为《当东方遇见西方》的演讲。在演讲中,马云提到了国足对阵中国香港的世预赛比赛,认为国足赢不了球是因为团队能力差,而且怕冲突。

马云是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的投资人之一,最近他也多次在公共场合评论中国足球,此番他在演讲中说道:“东西方文化是有巨大差异的,只有文化的交流,思想交流才有可能带来经济的交流,我们国足连香港队都踢不过,想想看就是有问题的。人家是11个人踢得像1个人一样,我们是1个人踢得像11个人一样。东西方文化还是有差异的。”

马云所指的比赛是40强赛国足和中国香港的2场比赛,当时两场比赛都是国足占据绝对优势,但比分却是0-0,一度差点因此无缘12强赛。对于国足为何实力占优但拿不下比赛,马云认为是中国球员害怕冲突,没有团队精神。

马云说道:“东方讲究回避冲突,我小时候只要在外面打了架,不论我是否打赢,我爸都先把我打一顿再说。所以看足球,我觉得很有意思,我们的(球员)个人技术都很好,不讲团队,只讲个人技术不错,但是到了禁区的时候,进不去了,射不进,原因是我们怕冲突,一撞就退。所以我们要教育我们的孩子在冲突中解决问题。”

在之前的浙商大会上,马云也曾提到了东西方文化对比,在马云看来,只要有网的事情我们都干得很好,没网的事情我们都不灵,网球、乒乓球、排球都搞得不错,但是身体一冲撞我们就完了。

(艾马)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