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难返巅峰!博尔特亲承明年退役 无法再破200米纪录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在里约奥运会上第三次成就3金神话后,博尔特有些力不从心了,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已无法再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2017赛季将是博尔特的告别之旅。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博尔特再次证明了他是

博尔特

凤凰体育讯 在里约奥运会上第三次成就3金神话后,博尔特有些力不从心了,他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已无法再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2017赛季将是博尔特的告别之旅。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博尔特再次证明了他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没有之一。统治短跑长达3个奥运周期,博尔特也到了要告别的时候,他说道:“2016赛季结束之后,我发现无论我多么努力,可能都很难再打破200米的世界纪录。”

不过博尔特承认,自己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上是有机会能够跑进19秒的,但是却没有完成这个目标,“我真的认为自己可以跑进19秒,但我的腿在过弯道后已做不到了。”在此之前,博尔特已表达了退役的想法,甚至表示自己计划在退役之后进军足坛,他表示“成为职业球员绝对是我想做的事,我们已经有一定的计划并且在实行了。”

19秒19的200米世界纪录没希望了,那9秒58的百米世界纪录呢?博尔特对此没有说死,“如果我能没有任何伤病地完成最后一个赛季,那么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至于是否还有机会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博尔特的回答排除了这个可能,“坦率地说,很多人到了30岁并不能达到我的成就。所以对我来说,我已经做了我想做的一切。我的教练也告诉我,千万不要再退役之后复出。”

按照博尔特的计划,2017年将是他在田径赛场奔跑的最后一年,对此博尔特将去捷克的俄斯特拉发、瑞士洛桑和法国巴黎,“下个赛季主要是为了满足田径迷的愿望,很多人都想看我比赛,但总是没有机会。”

(艾马)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