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明自曝CBA公司面临最大问题:管理人才的缺失


来源:金羊网

近日,姚明出席了一项关于体育产业发展的活动,活动中他阐述了对于体育产业的认知,以及这项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同时他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体育产业是目前一个新兴的产业,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利益问题,但姚

姚明出席论坛

近日,姚明出席了一项关于体育产业发展的活动,活动中他阐述了对于体育产业的认知,以及这项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等,同时他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体育产业是目前一个新兴的产业,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利益问题,但姚明并不这样认为,他认为体育产业的发展是有风险的,首先需要考虑的是风险问题,而不是回报问题。政府这块可以下放更多稀缺和公共资源,比如公共场地,安保等等。

今年,姚明呈现给外界的像是一个举着改革旗帜的斗士,近日,CBA公司已经正式成立,这将对CBA联赛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但姚明认为,CBA公司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管理人才的缺失。

姚明表示,针对目前管理人才缺失的问题,可以先从体制内进行挖掘,这些人才因为在体制内受到了既定规则的限制,所以没有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未来的话,需要更加专业的机构去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同时,姚明提到,体育产业的相关人才需要在观念上做出一些改变。现在的体育产业是按照媒体播放时间和市场播放需求去提供服务的,需要用这种思维去服务消费者,这个消费者包括观众、赞助商等。

而体育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也给社会很多人提供了一个职业生涯的就业机会,如此一来这个产业的后备力量才会有所增加,有了量,才谈得上质。另外,姚明还认为,体育产业需要一个合理的二次分配机制,以此让这个行业的发展更有持续性。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