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亚萍:体育公司最重要目的是盈利 不能赔钱赚吆喝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记者孙景波报道)12月4日,第七届财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今年10月刚刚成立的目标规模50亿元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邓亚萍在&ldqu

邓亚萍

凤凰体育讯(记者孙景波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4日,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在现场姚明、大杨扬、邓亚萍相继发言,邓亚萍在讨论中坦言:“我在投资领域也是新兵,好的项目团队还是比较难找的,最大的挑战是缺乏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政府针对体育产业频频推出鼓励政策,对此邓亚萍表示:“竞技体育、社会体育、体育产业,随着社会发展,我们体育部门也逐渐转型,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大国和强国差在哪,我们做了这么多产业就是在向“强”发展,大国我们已经很好了,奥运会我们有很多金牌。但是大家都在强调我们社会的需求,大众对体育对健身的需求,从46号文件以来,我们看到资本市场社会各方面都发展起来了,其中很重要的持续发展的就是盈利。但是体育产业就不能很好的良性发展。我们下一步该怎样做,就是我们的核心。”

今年10月29日,邓亚萍团队与河南省政府委托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共同发起了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这项基金的目标规模为5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但是邓亚萍承认:“目前我们也看了很多相关的项目,因为时间比较短,我在投资领域也是新兵,确确实实好的项目团队还是比较难找的,最大的挑战以前更多做的是事业,我们有很多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但是产业更多复合型人才,还需要大家去努力。”

邓亚萍最后提到,足球超级联赛的俱乐部现在都在亏本赚吆喝,整个市场并不是十分健康,让产业健康快乐地运行需要全民支持。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责任编辑:蒙长帅 PS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