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田亮被开除有理有据 宁泽涛则是不明不白被吊着


来源:凤凰体育

宁泽涛和田亮,有着太多的相似。他们都有俊朗的外表,他们也都在泳池里极尽闪耀过,他们都是赞助商的宠儿,他们都有些任性自我和不听话。而如今的宁泽涛,还有着可能与田亮一样的结局,那就是被开除出国家队。

宁泽涛被开除仍未对外宣布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在宁泽涛这场尽人皆知的风波中,有一个名字屡次被提起,那就是曾经的“跳台王子”田亮。而之所以把两人放在一起,是因为田亮在有些遥远的2005年,有过被开除的一段经历。而“被开除”是因为游泳中心觉得“他在请假的半年多时间里,过多地参加商业活动,有些并未征得游泳中心同意。”

宁泽涛和田亮,有着太多的相似。他们都有俊朗的外表,他们也都在泳池里极尽闪耀过,他们都是赞助商的宠儿,他们都有些任性自我和不听话。而如今的宁泽涛,还有着可能与田亮一样的结局,那就是被开除出国家队。

但至少到目前为止,田亮的离开方式是有理有据。游泳中心至少用一场通气会告诉外界,时任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李桦宣布,“不再保留田亮在国家跳水队的名额,将其调整回省队”。

如今,之前在游泳中心当了13年大管家的李桦已经调入装备中心,成为了主任。而他的继任者王路生也已经被人叫了三年多的“主任”。和李桦一样,王路生也惜字如金,甚至连一场有关宁泽涛事件的通气会都没有召开的意向。

在这场风波中,宁泽涛有错么?有。那就按照游戏规则,公事公办。该说教说教,改处罚处罚,如果认为错误已经无法容忍,那就一纸公文,或一场通气会,对外宣布处罚结果。

但游泳中心自从与宁泽涛有了过节开始之后就一声不吭,领导选择对敏感话题有意回避,仿佛这块烫手的山芋谁都接不得,接了就会烫手,就会成为又一波舆论风暴的中心。这种情况下,当然没有人愿意当靶心。

现在在讨论宁泽涛和游泳中心之间谁对谁错,谁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已经不再那么重要。毕竟,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有些机会错过了就是永远;毕竟,宁泽涛不管是否回的去喀山那般神勇的状态,都不再会有出征喀山前的那份壮志雄心。

当宁泽涛那部纪录片《转折点》播出后,很多人质疑说,有关宁泽涛一方的声音过多。如果游泳中心如果觉得宁泽涛先发制人的做法有些不可理解,至少可以用一场通气会来说明事情原委。来一场通气会,对游泳中心就真的那么难么?

虽然竞技成绩上,宁泽涛不能跟田亮相比。但田亮被开除出国家队后还是挣扎着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他混迹过娱乐圈,有过坎坷,有过波折,也有过不顺。但他还是混出了名堂,娶妻生子,儿女双全,带着Cindy参加真人秀《爸爸去哪儿》重回外界的视线中,现在,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毕竟,镁光灯之外的人生,才是真实的人生。从这点上,宁泽涛的选择如果是去上学,去充电,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至少他可以得到自主的快乐。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责任编辑:王璐 PS03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