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柴英致汽车•2016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完美亮相


来源:凤凰体育

12月4日上午8点30分, 潍柴英致汽车•2016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海大道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15000多名跑者沿着风景优美的巴滨路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中

12月4日上午8点30分, 潍柴英致汽车•2016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在重庆市巴南区龙海大道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15000多名跑者沿着风景优美的巴滨路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李梓萌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本次赛事的鸣枪仪式,并参加了迷你马拉松比赛。

冠军冲线

潍柴英致汽车•2016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巴南区体育局、盈方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并与已经成功开展了四年的“重庆与世界”文化嘉年华活动完美结合,进一步拓展了赛事影响力,同时也展示了重庆作为对外开放高地的良好城市形象。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重庆作为中国西南地区的直辖市和国际化大都市,有着数量庞大的跑步爱好者。而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的举办,能够让重庆乃至中国西南地区的马拉松赛事变得更加丰富,也让这一地区的广大跑步爱好者多了一个新的跑步平台。”

此外,本次赛事采用多路信号,实现了多角度取材和多元化主播实时互动,这在中国马拉松网络直播史上均属首次。

15000个名额提前报满非洲高水平运动员自发参赛

尽管今年是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举办的元年,但赛事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即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赛事的15000个名额(半程7000人,迷你跑8000人)在报名通道关闭前一周即全部报满。

而在参加半程马拉松的跑者中,包括多位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高水平运动员。

盈方中国总经理赵峰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赛事举办的第一年,我们欣喜地看到大家报名参赛非常踊跃,这充分说明重庆和中国西南地区的跑步和耐力运动具有极大的群众基础和市场潜力。未来,盈方中国将继续秉承高水平的办赛和服务水平,把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打造成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规格最高、参赛体验最好的半程马拉松赛事之一。”

女子前三名

巴渝特色贯穿赛道选手畅享奔跑的盛宴

潍柴英致汽车•2016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志在将赛事打造成中国西南地区最具有权威性、竞技性和参与性的半程马拉松赛事。

同时,参赛选手在折返点还能感受到外籍音乐DJ的热情鼓励,并在赛后欣赏“变脸”、铜人造型等极具巴渝特色的表演。2016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可以说也是一场奔跑的娱乐盛宴。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在现场提供了超过三万支鲜花。所有参赛选手均可在赛前、赛后领取玫瑰一支。

在谈到本次赛事的赛道和环节设置时,巴南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的路线和特色环节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和安排的。巴滨路是巴南区沿途景色最好的一条公路,同时赛道平坦,有助于参赛选手创造好成绩。而诸如地标拱门、变脸表演等众多极富重庆特色的设计,则让这项赛事变得更加活泼生动。”

300人医疗团队保驾护航带来完美参赛体验

作为赛事的承办方之一,盈方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携举办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的丰富经验,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顶级的赛事保障服务。

据统计,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上共设有10个饮水站,从15公里开始,每一公里都设有饮水站。此外,赛道在12.5公里、15公里、17.5公里处设有香蕉补给站。同时,本次赛事的医疗保障团队由西南医院等五家医院、两家医疗保障团队的300名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组成,在起、终点及沿途设固定医疗点,而沿参赛选手的跑进路线,也有急救车全程跟随。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责任编辑:郝梦瑶 PS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