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耶特:不惧上港超高投入 申花阵型靠边路决定


来源:凤凰体育

在接任申花主帅之后,波耶特至今已经带领申花进行了4天的训练。对于全新的工作岗位,对于自己执教生涯的故事,波耶特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敞开了心扉。

波耶特

本文出自体坛+

在接任申花主帅之后,波耶特至今已经带领申花进行了4天的训练。对于全新的工作岗位,对于自己执教生涯的故事,波耶特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敞开了心扉。

通过连续三四天的训练,波耶特已经对申花有了初步的了解。谈到队中印象深刻的球员,波耶特却并没有点出具体的名字,他说到,“在一支球队里要拎出两三个球员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我想最重要的是我们是一支好的球队。最好的例子就是莱斯特,他们能赢下冠军是因为作为一个整体,他们是最强的。当然会有一些比较特殊的球员,尤其是前锋或者门将,他们会在一些关键的时刻帮助球队赢下胜利,但主要的还是看整体。我也知道在申花队里有些球员很有个性,但英格兰有个词叫做‘自制的侵略性’。就是说你可以在场上充满侵略性,但你也要懂得收着点控制住自己。”

对于自己喜欢的阵型以及未来申花将采用的阵型,波耶特回答说,“这些年我一直在改变,因为我一直在根据球员而调整。在我开始教练生涯的时候,我的足球信念就是442,我始终固定这个阵型,后来我开始针对不同的对手调整阵型。当我们碰到联赛领头羊的时候,我打433或者451,我们的战绩很不错。我去了桑德兰之后,考虑到当时的主要任务是保级,所以451就是最好的防守阵型,所以我的阵型一直根据球队的目标以及球员的特点而制定。至于这支申花队,我想如果要打433的话有些困难,可能还是会打4231或者4411,具体还是要根据我们边路球员来调整。”

谈到同城死敌上港下赛季的超高投入,以及自己带申花争冠的决心。波耶特表示,“我既没有听说过上港的预算,也完全不会被这个数额吓到。对于球员出身的我来说,足球就是11个人对11个人在球场上的对决。如果足球仅仅是拼财力,那么英超每年的冠军就应该曼城和切尔西轮流拿。可是上赛季的冠军是谁?莱斯特!对我来说,‘稳定’是球队获得成功的关键!”

谈及作为球队主帅与球员的相处之道,波耶特表示,“我们会保持适当的距离,我在球场下把他们当成平常人对待,但是一旦训练开始,那么从这一刻起,我们之间就没有友谊可言了,我就是BOSS,所有人都要听我的!但是训练一结束,我们又恢复了平等的关系,我尽可能多的找队员单独聊天,让他们了解我是什么样的人。不过平等归平等,我可不会不知趣地和球员一起喝酒,参加他们的聚会什么的,因为我也做过球员,我知道教练在某些场合是不受他们欢迎的。”

在采访中,波耶特谈到了自己执教失败的经历,“坦率来说,我教练生涯中唯一糟糕的经历,真正糟糕的经历只有一段,就是在皇家贝蒂斯,这毫无疑问。在那里发生了什么?如果我知道的话倒好了,我可以跟你找一百个借口,我也可以说那是我自己的错误,我更愿意选择让自己来承担这份责任。就是俱乐部、教练和球员之间产生不了化学反应。”

与穆里尼奥一样,波耶特在场边也有着难以压制的火爆脾气,在英超他也受到过英足总的处罚。对此,波耶特有趣地说,“受到处罚说明我是个有激情的教练,但因为踢了水瓶而被罚下,这是非常愚蠢的,穆里尼奥也干过同样的事情。现在我不会再这么做了,因为我会在比赛前对比赛官员说,‘别把水瓶放在我身边!一瓶水都别放!这样我就再也不会踢了!’”

谈到自己的语言天赋,波耶特特意解释了自己的绰号“收音机”的由来,“我在切尔西踢球的时候,有一回打完客场比赛回家的途中,我们在大巴上。切尔西是一支非常国际化的球队,球员来自各个国家。我和两个意大利人还有一个罗马尼亚人在一张桌边打牌,我们的旁边一张桌坐了三个法国人,大巴上的大屏幕在放一部英国电影。我一边用意大利语和两个意大利人打牌,一边用法语和邻桌的法国人聊闲篇,一边还时不时用英语和其他人评论这部电影,没完没了。然后有个哥们冲我嚷,‘嘿,把收音机关上吧!’”(陈冷)

[责任编辑:孙景波 ]

责任编辑:孙景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