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品牌登陆斯诺克核心赛事 与四大公开赛进行3年合作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从丁俊晖开始,中国球手在英伦三岛传统的斯诺克领地不断开疆扩土,随后,各种斯诺克重头赛事纷至沓来,落户中国。如今,中国品牌开始登陆斯诺克运动的核心赛事——在不久前举行

凤凰体育讯 从丁俊晖开始,中国球手在英伦三岛传统的斯诺克领地不断开疆扩土,随后,各种斯诺克重头赛事纷至沓来,落户中国。如今,中国品牌开始登陆斯诺克运动的核心赛事——在不久前举行斯诺克英锦赛上,昆仑山雪山矿泉水首次在这一具有悠久历史的赛事舞台上精彩亮相——中国在斯诺克版图的分量又加重几分。

这次昆仑山是与斯诺克传统的“四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展开3年合作,用资深体育营销专家、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总监向云的话说,签约的价格“超值”,虽然不便透露具体的数字,但他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诚意的价格。”

其实,昆仑山品牌在创立之初,就打出了非常精准漂亮的体育营销策略,借助中国网球公开赛和在当时在大满贯赛事上风头正劲的网球女将李娜,昆仑山这一品牌很快为大众熟悉与接受。向云说:“与中网的合作,发生在昆仑山品牌创立的早期,当时正值品牌导入和发展阶段,现在昆仑山品牌正从发展向爆发阶段过渡,所以选择赞助斯诺克运动。这项运动和昆仑山高端气质契合,众所周知,斯诺克受众群体非常广泛,爱好者也容易参与,更符合昆仑山品牌当前的发展阶段。”对于如何将品牌和赛事完美结合,向云讲求的是“顺势而为”,“如果调性找得非常准,体育营销给人的印象会非常深,从而起到广告起不到的作用,但一定要讲求节奏和周期,赛事的选择和品牌的发展阶段要高度契合。”

中网和斯诺克之外,昆仑山的身影在北京马拉松、广州亚运会、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等知名赛事上也不断出现。向云透露,多年来,昆仑山在体育营销方面投入的精力与财力超过总投入的50%。如今,昆仑山还将公益与体育巧妙结合,在北京的校园里,郑洁等网球名将正在倾力推广网球,与热爱网球的孩子们展开沟通和互动,这背后就有昆仑山做出的贡献。

向云也承认,中国的体育营销目前还有上升的空间,需要再积累经验。“很多国外知名赛事长期被国外品牌垄断,中国企业参与的机会非常少。”向云说,“通过体育这个途径走向世界是中国企业的梦想和使命,随着赞助分类的细化,未来或许有更多机会等待中国企业把握。”对于中国品牌与体育赛事的合作,向云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要寻求符合品牌发展战略的赛事资源,其次是中国企业要着眼实际,切忌盲目,第三则是中国制造需要充满使命感,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