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佩科恩斯:重建不缺钱 谢绝小罗里克尔梅好意


来源:凤凰体育

化悲痛为力量,擦干脸上的泪水之后,沙佩科人的重建终于可以启动了。对于惨遭不幸的巴甲小球会来说,2017年,钱绝对不是问题,最缺的是人,而且时间紧迫,因此重建的步伐得提速。

来源:体坛+

 

沙佩科恩斯伤痛中保持坚强

12月3日,沙佩科人俱乐部在孔达竞技场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空难死难者终于入土为安。12月5日,南美足联正式宣布沙佩人队为2016年南美杯冠军,并获200万美元冠军奖金。化悲痛为力量,擦干脸上的泪水之后,沙佩科人的重建终于可以启动了。对于惨遭不幸的巴甲小球会来说,2017年,钱绝对不是问题,最缺的是人,而且时间紧迫,因此重建的步伐得提速。

钱不是问题:明年收入会激增

空难发生之后,八方表示支援,球迷不离不弃,赞助商也承诺加大投入力度,明年沙佩科人俱乐部的收入会有大幅增加。2015年,沙佩科人俱乐部年收入4700万雷亚尔(1美元兑换3.4雷亚尔)。2016年,俱乐部年收入约为5500万雷亚尔。沙佩科人明年的总收入预计可达8000万雷亚尔左右。从以往的经验来看,8000万雷亚尔绝对够花了。要知道,俱乐部今年的预算支出只有4500万雷亚尔,其中球员工资支出仅为2400万雷亚尔。

增加的收入主要来自哪些方面?首先是赞助广告收入。沙佩科人俱乐部的主要赞助商联邦储蓄银行、奥罗拉肉品公司和茵宝公司会继续赞助沙佩科人队,甚至有可能增加赞助金额。由于空难,对沙佩科人同情的企业不少,空难也给沙佩科人带来名气,孔达竞技场的广告牌销售会大幅增加。

明年,除了圣卡塔琳娜州联赛、巴甲联赛、巴西杯和南美杯,沙佩科人队还将史上第一次打解放者杯。此外,它还将第一次参加骏河银行杯,第一次被邀请征战巴西南部和东南部富裕州球队自行组织的“第一联赛”(Primeira Liga)。2016年,“第一联赛”首次举行,共有里约、巴拉那、南里奥格兰德、圣卡塔琳娜和米纳斯吉拉斯等5个州共12支球队参加。相比今年,沙佩科人队明年参加的赛事会更多。相应地,沙佩人队的门票收入和电视转播权收入也会增加。

空难发生后,沙佩科人重建会收到来自各方的援助。巴西国内和国外多家俱乐部表示,它们将把近期比赛的收入捐给沙佩科人。空难发生之后,巴西足协就表示要帮助沙佩科人俱乐部重建。12月5日,沙佩科人新主席伊万·托佐说,巴西足协将向沙佩科人捐款500万雷亚尔。除此之外,巴西足协还将于1月份组织一场巴西国家队义赛,对手可能是哥伦比亚国家队,比赛所得的全部收入都将捐赠给空难受难者家属。

在12月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万·托佐说:“巴西足协将会捐赠500万雷亚尔,还有一场巴西队的友谊赛,对手可能是哥伦比亚。现在日期还没有确定,但应该是2017年年初。比赛地点可以是马拉卡纳球场,甚至也可以是沙佩科。从经济角度来讲,这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礼物。”

沙佩科人俱乐部明年的另一个收入增长点是会员人数激增。在空难发生之前,沙佩科人只有9000名会员。空难发生后的两天里,已经有1.3万人申请成为沙佩科人俱乐部的新会员。截至目前,新会员申请人数已达到5万人。2016年与球迷有关的收入(球衣等产品销售、球迷会员缴费和门票收入)为900万雷亚尔。球迷如果真的达到5.9万,相关收入会倍增。要想成为沙佩科人俱乐部的会员,空难后新设的捐款会员最低月缴费20雷亚尔,普通的球迷会员最高每月要缴120雷亚尔。增加5万新球迷的话,至少可以增加几百万雷亚尔的收入。

最大损失是人才

11月30日,沙佩科人俱乐部代主席伊万·托佐说:“我们基本上失去了我们所有的财富,失去了我们之前拼搏争取到的所有一切。现在,我们得从零开始,就像在2009年时那样。那一年,我们没获得打任何全国比赛的资格。不过,2013年,我们升上了巴甲。从下星期起,我们得开始考虑,因为我们连派上场的11名球员都没有。”

在11月29日的空难中,飞机上的22名球员有19人遇难。生还的3人当中,替补门将福尔曼右腿截肢,已经肯定不能再踢足球。左后卫阿兰·鲁斯切和中后卫内托伤势也很重,但不排除重返绿茵的可能。以卡约·儒尼奥尔为首的教练组则“全军覆没”,俱乐部足球部多名工作人员也罹难。包括主席和副主席,空难之前,沙佩科人共有15名高管,其中7人在失事飞机上,没有一人生还。沙佩科人的重建,必须从补充人员开始。

重建的第一步是确立新的领导层。伊万·托佐接任主席一职,他需要跟俱乐部理事会主席普利尼奥·大卫·德内斯共同做出决策。足球部经理遇难,接任者是若泽·卡洛斯·马林加。2010年至2013年,马林加曾担任沙佩科人足球经理。空难后,效力球队10年、已经42岁的老门将尼尔瓦多宣布挂靴,他也被邀请进管理层。

除了在空难中丧生和受重伤的22人,沙佩科一队还剩下10名球员。在这10名球员中,老门将尼瓦尔多已经退役,中前场小将约兰早已经签约帕尔梅拉斯。剩下的8人中,还有一名门将、两名中后卫、一名边后卫、一名后腰、两名中场和一名前锋,这是沙佩科人一队所剩下的全部班底。

除此之外,沙佩科人青年队实力也不俗,打进了今年州U20联赛决赛。11月28日决赛首回合,沙佩科人青年队1比0击败对手。由于空难发生,州U20联赛决赛次回合被无限期推迟。空难发生之后,沙佩科人青年队球员也很难过,不过他们表示愿意马上升上一队,肩负起灾难后重建球队的重任。

空难发生后,巴西乃至南美以及欧洲都有俱乐部表示,它们愿意向沙佩科人俱乐部无偿提供球员,以帮助它渡过空难后的人才匮乏期。到目前为此,还没有哪家巴西国内或国外俱乐部正式向沙佩科人推荐租借球员人选。沙佩科人俱乐部也担心它们只是一时的冲动,最后只是口惠而实不至。即使其他俱乐部真借人给沙佩科人,还有许多程序性的问题需要解决。

不管是重用青年队球员,还是接收其他俱乐部无偿供它使用的球员,沙佩科人俱乐部都得马上行动起来。今年巴甲联赛本应于12月4日落幕,但因空难举哀7天,巴甲最后一轮被推迟到12月11日。12月11日沙佩科人主场对米涅罗竞技那场比赛,巴西足协已同意取消。明年1月29日,2017年圣卡塔琳娜州联赛将燃起战火。在明年元旦之后,在州联赛开始之前,球队必须要有20天的备战期。那就相当于,在今年年底之前,沙佩科人队教练组和一队人员就要补充完毕。留给沙佩科人俱乐部的时间已不多,满打满算也就有20几天。

对里克尔梅和罗纳尔迪尼奥说不

空难发生后,有媒体报道说,里克尔梅和罗纳尔迪尼奥都毛遂自荐,表示愿意为沙佩科人队无偿踢球。不管这新闻是真是假,沙佩科人俱乐部不想用里克尔梅和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尾声的球星。

尽管多家巴西俱乐部和国外俱乐部表示,它们愿意向沙佩科人队无偿提供球员,但沙佩科人也不会照单全收,对于外来球员,他们会很挑剔。接受乌拉圭《国家报》采访,沙佩科人俱乐部一位高管说:“我们希望使用能真正增加球队战斗力的球员,而不是只想利用沙佩科人俱乐部目前因空难而陡增的名气获益的球员。”

无论是里克尔梅,还是罗纳尔迪尼奥,也许是真心想帮助沙佩科人,但他们实在是年龄太大了,能否提高球队的实力要画上一个问号,因此沙佩科人俱乐部不会用他们。尽管其他俱乐部表示会无偿提供球员,但沙佩科人俱乐部还是想自力更生。对于补充的球员,他们不考虑用明星大腕儿,他们的薪金标准最高也就是每月10万雷亚尔。在引援上少花钱,将更多的钱投入到梯队的发展,这是沙佩科人俱乐部的思路。

沙佩科人队明年比赛不少,“第一联赛”、圣卡塔琳娜州联赛、巴西杯、巴甲联赛、解放者杯、南美优胜者杯、骏河银行杯,共计7项赛事,至少要打72场比赛。此外,空难发生后,还有不少方面邀请沙佩科人队打友谊赛和义赛,比如跟同样遭遇过空难的都灵和曼联打比赛。如果来者不拒的话,明年比赛场数可能超过80场。正常情况下,这么多的比赛场数,普通球队也吃不消,更不用说受空难打击的沙佩科人。

如何重建沙佩科人,钱是不缺的,人可能也不会缺。重建的关键是新领导层要有智慧,不让重建走了样。不能只想着借空难挣大钱,还是要着眼于足球层面,不能让其他事情分了心。新的沙佩科人应继承空难死难者的遗风,把球队打造成一支像原来那样的铁血之师和巴甲乃至南美黑马。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责任编辑:李孟远 PS03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