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斑马评测】校花亲测缓冲之王 1299元的Nike又被完爆


来源:斑马运动

斑马运动联合首都体育学院运动机能评定与技术分析实验室,进行评测2016年4双高人气的缓冲性能跑鞋,分别为Nike lunarepic low flyknit、Asics nimbus18、Adidas

斑马运动联合首都体育学院运动机能评定与技术分析实验室,进行评测2016年4双高人气的缓冲性能跑鞋,分别为Nike lunarepic low flyknit、Asics nimbus18、Adidas ultra boost 2.0、李宁云三代。

结果出乎意料!!!

四大品牌跑鞋

跑鞋的缓冲减震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减轻脚部压力大小,四大品牌在今年推出的最新款跑鞋都在鞋底做出了不同程度的革新,先普及下各家跑鞋的缓冲之宝。

声明:斑马的这篇稿子与跑鞋厂商无任何利益关系,以上文字仅作科普用途,不用依托豪门,因为斑马就是豪门。

Nike lunarepic low flyknit 售价1299

Nike lunarepic low flyknit

Nike lunarepic low flyknit是今年Nike惊艳推出史诗的低帮版,之所以称之为惊艳在于鞋袜一体的理念和炫酷的宣传片里对新鞋底技术的展现方式。而这款在7月推出的Nike lunarepic low flyknit摒弃了重推的鞋袜一体,依旧是Flyknit编织鞋身搭载了标志性的Lunarlon 登月大底。

整块的Lunarlon 中底虽然看似毫无新意,但与以往Lunarlon 更偏向缓震的特性不同,采用了全新的双向注入技术使回弹反馈更加明显。为了增强落地之后过渡的流畅性,LunarEpic 在中底内外两侧采用了镭射切割技术,也算是给单调的中底加些装饰。

Adidas ultra boost 2.0 售价1399

Adidas ultra boost 2.0

Adidas ultra boost 2.0,作为最火的跑鞋。2.0版本在大体设计上与一代基本一致,中底采用全掌Boost材料,但是相比之前的Boost跑鞋增加缓震性能。

要说最直观的差别,那就是Ultra Boost大底的区别了,除了所采用的马牌,二代大底的橡胶颗粒变得扁平,也相对粗大些许,而一代的则是锥体。

Asics nimbus18 售价1290

Asics nimbus18

Asics家减震缓冲法宝就是gel胶,也就是咱们俗称的果冻胶,作为A家缓冲减震系列的nimbus 18,相比前代产品的调整主要集中在缓震环节中的吸震能力,以及顶级缓震跑鞋更加值得注意的整体稳定性能。

gel胶生鸡蛋实验(虽然看了无数遍,还是再来次N+1遍)

GEL避震胶

前足部和后跟部位配有面积更大的GEL避震胶填充材料,并在后跟部外侧调整GEL避震胶材料角度,在提高缓冲性能的同时也减轻了GEL避震胶的重量。

李宁云三代辉煌售价499

李宁云三代

李宁云三代辉煌,搭载最新一代的李宁云材料,可以实现更出色的“冲击化回弹”效果,是李宁专业跑鞋中的材料减震先锋。

中底的厚度甚至超过了云二代的双密中底,比一二代的中底更加柔软。大底耐磨橡胶的覆盖分布可以用慷慨大方来形容,从前掌到后掌各个关键部位都有照顾到,底部接触面六角形镂空的设计可以提供足够的防滑效果。

斑马&首体联合评测

实验室

斑马&首体,评测得到了首都体育学院运动机能评定与技术分析实验室的技术支持,采用了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设备和技术。

红外高速运动捕捉系统

红外高速运动捕捉系统,现场使用了6台,进行跑步时全方位的跟踪记录。运动捕捉系统是一种用于准确测量运动物体在三维空间运动状况的高技术设备,通过排布在空间中的数个视频捕捉设备将运动物体(跟踪器)的运动状况以图像的形式,然后使用计算机对该图象数据进行处理。

红外反光点

在测试的跑鞋上根据人体脚部活动关节进行MRAK布点,这个小圆球学术名为红外反光点,捕捉人体在跑步过程中主要关节的跑步轨迹。

测试的数据会在计算机上同步显示,最后在进行数据分析。

在塑胶跑道上分别放置四个红外测速仪。受试者穿上跑鞋,穿过红外测速区域,保证在统一配速下完成测试。

在三维测力台上进行跑鞋压力反馈

评测现场

本次测试的主播为北体校花丸子,受测者为跑步爱好者陈刚,半程马拉松PB 1小时26分、全程马拉松PB 3小时06分。

测试结果:Asics nimbus18第一

每一双跑鞋收录了四次有效数据,将每一次的有效数据做了平均值,对比四双跑鞋的平均值数据,可以看出这些跑鞋的减震性能方面的差异。通过红外线运动捕捉和三维压力台的测试,得到是双峰式的数值。

第一个峰值是脚刚刚踏入地面时回弹的力,也是我们俗称的缓冲力峰值。第一峰值力越大,地面给予脚步的回弹力也会越大。到达第一峰值的时间越久,说明缓冲的速率越慢,对于吸收能量的回馈也会更好。

通过数据对比,Asics排在第一,李宁第二,Adidas第三,Nike第四

(Nike)

到达第一峰值时间为横轴,Nike在25-37之间

(Asics)

到达第一峰值时间为横轴,Asics在45-56之间

(Adidas)

到达第一峰值时间为横轴,Adidas在34-45之间

(李宁)

到达第一峰值时间为横轴,李宁在37-49之间

测试

第二个峰值就是脚底蹬伸过程中,脚底给地面力的峰值。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弹簧的原理,当一个弹簧的缓冲性能越好,缓冲的时间也会越长,曲线越长可以理解为曲线的坡度也会越平缓。

通过数据对比,Asics排在第一,Adidas第二,李宁第三,Nike第四

由于两项数据中,Adidas和李宁数值十分接近,同为第二方阵。Asics领先的数据较大,Nike则是全面落后。

犹记斑马在3月对2015年缓冲跑鞋进行了评测,Asics K22拿下第一,众网友反应Nike air max2015不是缓冲系列最强,于是等到了Nike的史诗跑鞋,这次结果数据和受测者评价,上脚感均落后,空有颜值的Nike2017年是否能有转变。

令人意外的是李宁性能和Adidas的boost不相伯仲,499vs1399,是不是该支持下国产了。

2016年缓冲之王最后综合排名为

Asics nimbus18 第一、Adidas ultra boost 2.0、李宁云三代并列第二、Nike lunarepic low flyknit第四。


END

转发给你脑子里第一个想起的人~

斑马运动(banmarunning)是中国高逼格运动新媒体,

提供有营养有干货的原创装备文章,

教你合理的膳食营养、运动训练,

努力提升国人的身体健康和运动逼格。

版权声明

斑马运动的文章均属原创,禁止任何渠道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我们的法务总监会跟你没完没了直到法庭见。热切期待你的阅读和转发,不要让你的运动low到没朋友哦!

联系我们qq:3321672446

欢迎关注微信公号斑马运动(ID:banmarunning)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斑马评测:校花亲测缓冲之王 Nike又被完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07/628d719c-1ba4-4b9f-805a-e0035ed3e3d5.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