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 首创6.5小时关门


来源:凤凰体育

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既是对儋州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促进和提升,也是对儋州城市发展和人文风光的展示,必将进一步宣传和提升儋州城市形象,扩大儋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必将助推儋州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

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既是对儋州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促进和提升,也是对儋州城市发展和人文风光的展示,必将进一步宣传和提升儋州城市形象,扩大儋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必将助推儋州经济、社会取得更大发展。因此,本次儋州马拉松的“惊艳”要从赛事筹备和赛事创意入手。以“跑儋马游海南”为宣传口号,从而打出儋州本土文化特性,丰富城市文化的内涵,向全世界展示她最好的一面,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近年来,儋州市群众体育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体育设施日臻完善,竞技体育稳步提高。自2010年以来,我市先后成功举办了七届海南儋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六届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承办了2013年全省趣味体育运动会和2015年海南省篮球挑战赛等大型赛事,在全市掀起全民健身热潮。2016年12月18日,第七届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儋州市文化公园举行,成为儋州一年一度国际体育盛会。

恒大海花岛·2016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儋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指导;儋州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恒大旅游集团协办。

今年赛事按银牌马拉松赛的要求进行办赛,本届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起跑仪式于12月18日上午07:30在儋州市文化公园举行,08:00鸣枪,开始男女全程马拉松和万人迷你跑比赛,11:00在市文化公园举行颁奖仪式。

本届马拉松赛项目有男女全程马拉松赛、万人迷你跑两项,截止今日报名总人数近9万多人,其中线下报名人数1.3万多人,咕咚线上马拉松报名人数78422人。吸引来自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白俄罗斯、贝宁、德国、俄罗斯联邦、刚果、肯尼亚、美国、突尼斯、乌干达、意大利、英国、赞比亚、中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运动员99名,其中男62名、女37名。参加迷你跑的人员有7000名学生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各镇、农场干部职工3000多名。除此之外,本届赛事扩大了奖励范围,国内运动员奖励由去年的前16名增加至100名,进一步提升了国内跑者的参与积极性。

本届赛事活动也为跑者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

首创6.5小时关门,跑者的首马首选

相较于其他马拉松而言,6.5小时的关门体验可谓是特别的。这一次,跑者可以忘记速度,尽情享受赛道的美,领略当地特色风情。另外,6.5小时的全马关门时间必将是众多跑者的初马选择,给自己一个挑战首马的机会。

全力打造地道风情赛事

恒大海花岛·2016儋州国际马拉松赛道氛围将秉承“本土化”、“特色化”原则,融入儋州调声表演;沿着赛道线路安排地方特色打鼓人员制造出热闹的氛围;沿途设置音乐加油站,邀请海南乐队为跑者送上好声音,为跑者加油助威。跑儋马,在42.195的赛道上尽情感受儋州人文风情。

赛道布置除了海南省各地区风情缩影外,赛道特色美食补给也是整个赛事的一大亮点。2016儋马赛道补给除了矿泉水、运动饮料、香蕉等常规补给外,还增设了美味点心、新鲜清补凉、热带新鲜水果等各种当地特色美食,让跑者全身心享受儋马的五官感。

“跑儋马,游海南”,以赛事推动当地旅游产业

恒大海花岛·2016儋州国际马拉松于12.18开跑,在海南省这个大旅游环境背景下,组委会结合赛事提出了“跑儋马游海南”概念,畅游东坡书院,千年古盐田,海花岛等景点,让选手在赛后可以有选择性的享受海南风情旅游,且赛事时逢一年之末,开启一段海南岛休闲放松旅行计划对自己、对家人而言都是一种年末奖赏。

旅游卫视实况直播,提升赛事全国影响力

本届赛事在直播上作出了突破,改变以往的录制+转播的方式,实现赛事实况直播。赛事当天,旅游卫视将全程直播,儋州的赛事盛况传播至全国。

200个直通2018厦门国际马拉松名额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拥有中国马拉松赛中少见的“最美环岛赛道”,连续十年获得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不仅代表着中国马拉松赛事最高的专业水平,还拥有广泛的媒体关注度和深厚的群众基础。

本次儋州国际马拉松赛与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强强联合,参与本次赛事的跑者将有机会获得珍贵的厦马直通名额,具体分布是100个跑团PK赛直通名额、80个完赛抽奖名额以及20个官方领跑员直通名额。

面向全国招募27位官方领跑员

本届赛事在竞赛引导上做出了一系列突破,其中“官方领跑员”的招募也是“儋马”历史上的首次。此次官方领跑员的招募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160多位跑者的积极报名,经过组委会的精心挑选之后,最终正式确定27位官方领跑员。赛事当天27位官方领跑员将以30分钟为间隔分为7个赛段,在赛道的各个分段为广大跑者提供领跑服务。

完善赛后恢复服务体验

为了进一步提高跑者的参赛体验,恒大海花岛·2016儋州国际马拉松将在赛道终点处设置专门的赛后恢复区,并邀请合作伙伴:如健身教练等亲自指导拉伸,完善整体赛事服务体系。

全面市场化运营初显成效

本次赛事得到广大赞助商大力支持。特别感谢总冠名商恒大海花岛,感谢光大银行、福建力为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康师傅优越矿泉水、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中国劲酒、速步功能性饮料、小刀电动自行车的大力支持。

儋州简介

儋州,古称“儋耳”。汉武帝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设珠崖、儋耳两郡,是海南最早的行政建制之一。622年改为“儋州”,后称昌化军,1369年复称儋州。1912年改称儋县,1993年3月撤县设立儋州市(县级市)。2008年海南省委五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把儋州建设成为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履行地级市权责,2015年2月19日正式批为地级市。儋州地处海南岛西北部,距省会海口市130公里,西北部濒临北部湾,与越南和广西隔海相望。全市总面积34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67公里,总人口104万。儋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风纯朴,古风犹存,是历经11朝的文化古城。儋州受北宋大文豪苏东坡遗风的影响,黎民百姓吟诗作对和“调声”对唱风气之盛行,故有“诗乡歌海”之美称,曾先后获得“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诗词之乡”“中国楹联之乡”和“中国书法之乡”等殊荣。

儋州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资源,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东坡书院、儋州(中和)故城和中和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境内有洋浦保税区、中国热带农业研究院、海南大学儋州分校(原中国热带农业大学)和四大国营农场。儋州自然风光旖旎,冬暖夏凉,四季如春,素有“自然空调之城”之美誉,是海南少有的宜居城市。儋州自然生态资源丰富,山有蓝洋国家森林公园、八一英岛山;海有光村金滩银滩、国家海上森林公园、龙门激浪;湖有全国十大水库之一的“松涛天湖”、云月湖、天角潭;泉有医疗和保健价值最高的蓝洋温泉;洞有千年石花水洞和观音岩。曾获得“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示范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治理优秀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目前,正在建设的有东坡文化旅游区、地标性建筑儋阳楼,银河公园、儋阳森林公园和儋州书画院等。被称之为“南国艺术奇葩”的儋州调声和洋浦千年晒盐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责任编辑:熊佳妮 PS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