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播求VS田鑫,两个击败过古拉宾的男人谁更强?


来源:昆仑决

2017年1月1日,昆仑决2016年度总决赛将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打响,并将以全明星阵容展开全球直播。除了历经一年征战的诸神四强选手上演最终决战外,“泰拳王子”播求将再次登场与中国拳手交锋。


1.png


从名义上来说,播求的对华不败战绩已经被打破,但播求上场比赛“判决失利”的结果并没有被全世界拳迷所接受。在中国,谁真正能打败播求,而不是单单靠裁判夺走胜利?这才是拳迷最关注的问题。

散打名将田鑫,会是这个问题的答案吗?

尽管已经34岁,但是播求今年来的竞技状态依旧保持得非常好,2分35秒KO散打名将王伟豪让人们看到他依旧恐怖的攻击能力,而兵不血刃击败曾战胜过西提猜的迪伦更是展现出他老道的经验。


2.jpg


散打冠军田鑫今年同样在昆仑决诸神之战中一鸣惊人。在小组赛中田鑫发挥出散打速度优势和灵活移动的特点,在自由搏击擂台上展现出极强的连击能力,半决赛他以拳腿交叉组合击败老将乔伊。小组决赛中他与波兰三届自由搏击冠军卢卡兹打得不相伯仲,以灵活的移动和反击克制对手的重拳,并以散打标志性的侧踹给了对手极大威胁,最终通过5局比赛,艰难杀出重围,拿到了16强资格。


4.jpg


尽管此前田鑫与播求并未有直接交手,但他们却在近期比赛中击败过同一个高手——WMC、IPCC、WKN世界冠军白俄罗斯“子弹”安德烈·古拉宾。

播求和田鑫都是点数击败了古拉宾,但从比赛过程能看出双方技战术的不同特点。播求是在泰拳规则下与古拉宾比赛,应该说泰拳规则下古拉宾的实力更能发挥,但播求的泰拳经验明显比古拉宾丰富得多,在比赛中始终稳稳控制了节奏,并且多次用内围的摔法将古拉宾摔倒,赢得稳妥,但少有激动人心之处。


3.jpg


相比之下,田鑫与古拉宾的比赛更加精彩。双方在自由搏击规则下比拼,彼此拳腿效率更高,古拉宾硬度高、力度大,但田鑫的拳腿速度快、以快打慢,通过灵活的移动不给古拉宾阵地战的机会,令古拉宾渐渐失去了自己的节奏。第三回合,田鑫抓住古拉宾近身起膝的空档,连续以4记势大力沉的大摆拳击中古拉宾头部,将其击倒读秒,最终拿到一场点数胜利。

播求用经验控制了古拉宾,稳扎稳打获胜。田鑫用战术抑制了古拉宾的重击,并且通过重拳击倒使其读秒,这样的对比也让中国拳迷对田鑫多了一份期待。

继孙涛、徐琰、董文飞、周志鹏、鲁项伟、张春雨、李成祥、袁兵、一龙、顾辉、刘海南、孔令丰、王伟豪之后,田鑫这第14位与播求对战的中国人能否跨越播求这座大山,收获一场不仅仅是名义上的胜利?

不管怎样,在昆仑决的擂台上,至少胜负没有争议——赢得硬气,输得干净,这也是搏击品牌对于拳迷的最大价值所在。

附:昆仑决56三亚站对阵表




5.jpg6.jpg


7.jpg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