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夺超级杯!5年首冠 AC米兰追平尤文夺冠纪录


来源:金羊网

点球决战战胜尤文图斯之后,AC米兰第7次赢得了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与斑马军团并列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更重要的是,这是AC米兰近5年赢得的首座冠军奖杯,对年轻的红黑军团以及蒙特拉来说,这将是他们重返辉煌的新起点。

AC米兰夺得意大利超级杯

点球决战战胜尤文图斯之后,AC米兰第7次赢得了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与斑马军团并列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更重要的是,这是AC米兰近5年赢得的首座冠军奖杯,对年轻的红黑军团以及蒙特拉来说,这将是他们重返辉煌的新起点。

尤文、米兰是意大利超级杯史上最成功的球队,在多哈交锋之前,尤文7次夺冠,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而米兰以6次位居次席。不仅如此,米兰9次晋级超级杯决赛,取得6胜3负的成绩,67%的胜率高居各队之首,而尤文则以64的胜利位居次席。值得强调的是,两队还各自在超级杯保持着纪录,红黑军团是史上唯一一支三连冠的球队,而尤文则是唯一一支在四大洲(欧洲、非洲、美洲和亚洲)有过夺冠纪录的球队。

不过,两队近些年的走势却完全不同。AC米兰上一次晋级超级杯决赛还是在2011年,红黑军团战胜国际米兰后夺冠。而在此后四年,尤文图斯连续晋级决赛,并且在2012年、2013年、2015年夺冠。米兰能够晋级2016年意大利超级杯决赛,还要感谢尤文包揽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红黑军团才得以以意大利杯亚军的身份晋级决赛。

尽管时隔5年首度出战超级杯,但年轻的红黑军团却不处下风,早早丢掉一球之后,米兰并没有自乱阵脚,反而依靠苏索的边路突破、横传逐渐占据上风,并且由博纳文图拉扳平比分,若非巴卡浪费良机、罗马尼奥利的头球冲顶又击中了门柱,米兰甚至有可能在90分钟之内解决战斗。

战胜尤文之后,AC米兰第7次赢得超级杯冠军,由此追平尤文,两队并列意大利超级杯夺冠次数排行榜榜首。红黑军团也延续了自2004年以来出战意大利超级杯均夺冠的神奇纪录,米兰分别在2004年、2011年、2016年战胜了拉齐奥、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而米兰上一次告负则是2003年点球决战不敌尤文。

这座冠军奖杯也是米兰自2011年以来赢得的首座冠军奖杯,加利亚尼赛前表示,“有人告诉我,贝卢斯科尼入主米兰以来赢得了28座冠军奖杯,或许超级杯就是我们的第29座奖杯。”加利亚尼的愿望成了真,而这也将是贝卢斯科尼是时代的最后一座奖杯。

一家欢喜一家愁,多哈成了米兰的福地,也成了尤文图斯的伤心地。近5年,尤文三夺意大利超级杯,但巧合的是,尤文两次在多哈出战超级杯先后输给了那不勒斯、AC米兰,而且都是在点球决战后告负。遗憾的是,在完成欧冠小组头名晋级,意甲领跑两个目标之后,尤文丢掉了赛季的第一个夺冠机会。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责任编辑:李萌 PS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