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洛普:全力冲击冠军


来源:燕赵都市报

克洛普说:“我们不是生活在过去。无数人打造了这样一家受到爱戴的俱乐部,而我们现在足够优秀,所以让我们全力向冠军冲击吧。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容不下任何一场失利,毕竟对手也不是泛泛之辈,主观意愿并不能影响客观事实,但我们将留在冠军争夺者中,这是肯定的。”

今天,英超圣诞赛程便将全面展开,昨天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表示,他们将全力以赴为联赛冠军而战,“让我们勇敢地上吧”,因为这里“等待冠军已经太久了”。

1 关于英超冠军梦想

自从1989年之后,利物浦便始终无缘联赛冠军,而本赛季他们表现出色,在繁忙的圣诞赛程到来之际以37分排名第二,落后领头羊切尔西6分,克洛普强调,他的球队有能力争夺冠军奖杯。

克洛普说:“我们不是生活在过去。无数人打造了这样一家受到爱戴的俱乐部,而我们现在足够优秀,所以让我们全力向冠军冲击吧。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容不下任何一场失利,毕竟对手也不是泛泛之辈,主观意愿并不能影响客观事实,但我们将留在冠军争夺者中,这是肯定的。”

本赛季,利物浦击败过争冠对手切尔西以及阿森纳,却在伯恩利和伯恩茅斯身上翻船。克洛普表示,如果想捧起冠军奖杯,那么还需要一些运气的眷顾,“我们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但要想成为冠军,意味着需要整个赛季都是如此,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如果你回顾历史,会发现曼联或者其他豪强很多时候都是最后时刻赢下比赛,你认为是实力,但其实大部分是巧合。”

克洛普强调说:“你需要为这样的时刻做好充分准备,抓住最小的幸运,这里的许多人等待冠军已经太久了。”

2 关于如何阻止切尔西

克洛普承认,切尔西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队,但任何球队的夺冠之路都不会一帆风顺。

他说:“足球世界没有完美无缺的战术体系,如果他们一路过关斩将,那么完全配得上冠军奖杯。但我非常肯定,到目前为止切尔西是最幸运的球队之一,我们失去了库蒂尼奥、斯图里奇以及英斯等人,如果这样的事情降临到切尔西身上,比如阿扎尔或者科斯塔因伤缺阵,他们还会是现在的成绩吗?这是个漫长的赛季,他们还需要和我们交手,还必须面对阿森纳、曼联以及其他球队,虽然他们很有经验,但也不能保证不会丢分,那样的话我们的机会就来了。”

3 关于圣诞赛程

这是克洛普执教生涯中首次迎来紧密的圣诞赛程,由于这一阶段的成绩对赛季走势非常重要,所以利物浦的表现如何也引起了外界关注。

克洛普说:“我喜欢圣诞期间有比赛,我对此没有任何适应的问题。但我不喜欢明年1月2日的那场比赛,与曼城交手后仅2天再踢另一场,我不认为任何人会高兴,你必须克服重重困难,希望没有意外发生。”

4 关于2006年的遗憾

对于2006年的最大遗憾,克洛普表示“当然是欧联杯决赛了”。

在与塞维利亚的决赛中,利物浦在上半时领先的情况下,因为体力不支遭到逆转,比赛中裁判漏判了3个明显的点球。“我能说什么呢?在这样重要的决赛中,就这样发生了。”克洛普说,“我们上半场表现非常好,理应得到最后的胜利,我们打入的第二球被吹罚无效,还有几次得到点球的机会,如果我们2:0或者3:0领先,塞维利亚就没有机会了。当然,我们也犯了错,而且没办法再进行回击,因为经过漫长的赛季之后,我们的引擎里已经没有了任何燃料,所以那天真的令人失望。”

克洛普还谈到了英超和德甲的不同,“英超是世界上最具挑战的联赛,总有6支左右的球队争夺冠军,这在其他联赛是看不到的。在西班牙,如果情况不错,或许会有3支争冠球队;在德国,争冠球队总是2支——拜仁和其他球队。而在战术层面,我认为德甲更胜一筹,他们每支球队的战术都不一样,但无论何种策略,目标都是赢下比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