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CBA萌神!孟铎半场狂飚9记三分 再创生涯新高


来源:孤城的体育世界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2016/17赛季CBA联赛第22轮先赛一场,深圳马可波罗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股份。深圳后卫孟铎迎来大爆发,他犹如“萌神”库里附体,在上半场比赛中三分球

null

北京时间12月27日晚,2016/17赛季CBA联赛第22轮先赛一场,深圳马可波罗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股份。深圳后卫孟铎迎来大爆发,他犹如“萌神”库里附体,在上半场比赛中三分球11投9中轰下27分,创造了个人生涯新高。而在下半场,孟铎投进了个人本场第10记三分,刷新了自己的纪录。全场比赛,孟铎砍下33分,帮助深圳在主场以123-114战胜山西,结束了三连败。虽然没有无缘追平或再度迫近CBA单场三分球纪录,但今晚的孟铎绝对是场上最闪耀的球员。

CBA单场三分球纪录由外援莱昂-罗杰斯所保持,他在2008/09赛季曾经命中15记三分(26投15中), 打破了此前由北京球员张敬东保持的CBA单场三分纪录(14记)。

回到本场比赛,两队一上来都很进入状态。在沈梓捷开场命中跳投之后,山西队在外线连连发炮,张学文、任骏威、原帅相继投进三分,而深圳在李慕豪带领下追平比分。但是双方的手感已经无法抑制,何忠勉命中三分,任骏威则回击两记三分。之后,就轮到了孟铎开始表演。他在外线接连飙中两记三分,撑起深圳队的外线进攻。随后,山西队的原帅飚进一记三分,孟铎立马回敬一记三分。而山西小外援富兰克林面对孟铎完成得分,孟铎又在随后的进攻中回敬一记三分。整个第一节,孟铎就命中4记三分拿下12分,深圳也以30-29领先山西。

次节比赛,富兰克林和希姆斯相继建功,深圳处于落后。还是孟铎站了出来,还是外线三分,手起刀落!本节上半段,两队一度战平。孟铎的外线手感热得发烫,又是两记三分入账,帮助深圳队建立领先。随后,主场作战的深圳越战越勇,而孟铎的表演仍未结束。在队友帕戈命中三分之后,孟铎接枪再入一记三分,此时深圳队的领先优势已达两位数。本节末段,孟铎投中了个人第9记三分,创造了个人生涯新高!此时,全场都沸腾了,这位神射手今晚的表现显然征服了太多人。

下半场,山西队一度将比分追到个位数,但是主场作战的深圳队顶住了对手反扑,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孟铎也在第四节投进本场第10记三分,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虽然无缘追平或者再度迫近CBA单场三分球纪录(15记),但孟铎用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这场胜利对于深圳男篮来说太重要了,自此他们结束了三连败,继续向前进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