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婷自评 2016年表现打65分


来源:郑州晚报

当记者请朱婷为自己在2016年的表现用百分制打分时,她的回答竟然是“65,及格”。朱婷相信,自己还能变得更加强大。

据新华社电 刚刚被新华社体育部评为“2016中国十佳运动员”和“2016国际十佳运动员”的朱婷昨日谦虚地表示,在2016年的表现可以打65分,并且相信自己还有变得更强的“空间”。

22岁的明星主攻手朱婷在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上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冠军,并且荣获里约奥运会女排最有价值球员与最佳主攻手称号,入选奥运会女排最佳阵容。奥运会结束之后,朱婷前往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效力,在女排世俱杯赛和土耳其联赛中也有精彩表现。

北京时间昨晨,朱婷通过微信告诉记者:“很荣幸入选新华社体育部评选的国内和国际十佳运动员,2016年的表现自己觉得还不错,主要体现在奥运会期间。刚开始自己的状态也是一般,但是教练和队友的帮助和鼓励让我发挥了更高的水平,很感谢中国女排这个集体。”

谈到最近在土耳其联赛的经历时,朱婷说,她在这里感受到一名职业球员从生活到训练、比赛的体验,也从优秀的运动员身上学习到一些更好的东西。她说:“希望在2017年,我所在的集体在身体和球技上有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比赛中的挑战。”

当记者请朱婷为自己在2016年的表现用百分制打分时,她的回答竟然是“65,及格”。朱婷相信,自己还能变得更加强大。

MVP朱婷的2016:站在百尺竿头,期待更进一步

从初露锋芒进入国家队,到2014年女排世锦赛最佳主攻、2015年女排世界杯MVP,再到里约奥运会上傲视群雄,伴随着中国女排的复兴,朱婷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地走来,成长有目共睹。这个上月才满22岁的河南姑娘,甚至已经成为许多人心目中的排坛第一人。

晋升全民偶像 不忘初心

朱婷到底有多强?她不仅在球场了击败了各个对手,也打服了场外的一众外国媒体,“大明星”、“不可阻挡”等褒奖频频出现,就连国际排联也忍不住送上溢美之词。

奥运会后,朱婷由实力巨星晋升为全民偶像。她的旧居甚至成为了家乡的一道风景,十里八街的乡亲都为她自豪。扑面而来的鲜花与掌声,极易使年轻人失去方向,但22岁的朱婷却始终不忘初心,“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

里约载誉归来,朱婷的行程被排得满满当当,也体会到了“过家门而不入”匆忙。然而相比繁忙的活动,朱婷的心还是在球场上。谈及在里约的表现,朱婷只给自己打了将及格的60分。她说:“打分少,我的进步空间才会更大。”

赛场上的朱婷,“王之蔑视”霸气到令对手折服;而赛场下的她却保持着自己的谦逊和低调,看不见丝毫傲气。短短6年时间,朱婷从市体校一步步走进了国家队,凭的就是出色的身体条件和农家姑娘的刻苦精神。这股向上的拼劲,仿佛从一开始,她就注定会是中国女排这个光荣集体的一员。

现在的朱婷已经站在了百尺竿头,想要更进一步谈何容易。然而她却说,里约赛场上的表现,仍有很多方面存在不足,这也是她即将在土耳其联赛中需要提高的地方。

融入新环境 文笔获赞

形同西甲英超之于足球,土耳其联赛代表着世界女排俱乐部的最高水准,云集了韩国的金延璟、美国的希尔、塞尔维亚的拉西奇等球星。其实在奥运会之前,朱婷就已经与瓦基弗银行这家联赛中的传统豪门完成了签约,她的薪酬高逾百万欧元,仅次于韩国当家球星金延璟,成为全球第二高的薪酬。

9月17日,朱婷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正式开启了她的留洋之旅。这不仅对她而言是第一次,其实当打之年的核心球员出国打球,在中国排坛并不多见。不过郎平表示,这是一种与时俱进,对朱婷本人也有益处。

正如郎平所说,朱婷在新环境中继续提高着自己。世俱杯是朱婷留洋征程的第一关,她很快便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球迷,赢得了新帅的盛赞。而为了帮助她融入新环境,队友们还学习起了简单的中文,方便场上交流,这也足见朱婷现在的地位。

训练、比赛之余,朱婷还写起了专栏《西行漫记》,分享着自己在异乡生活的点滴。涨厨艺、学外语、享受美食、体验不同文化,从朱婷的字里行间不难感受到她生活的充实与快乐,轻松活泼的文笔也被网友点赞。

目前土耳其女排联赛激战正酣,朱婷不仅保持着第一得分手的状态,在一传环节上也有提升,甚至还在比赛中祭出了跳发球的新技术。不仅如此,在最新一篇的《西行漫记》中,朱婷透露她的体脂降到了12以下的理想状态,身体机能进一步加强。朱婷本赛季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卫冕联赛冠军。

作为世界上最好的女排运动员,朱婷仍在尽一切可能提高自己。也许,这就是众口相传的女排精神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