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一年,职业篮球重返古城


来源:华商报

2012年,沉寂的陕西职业篮球迎来重生的第一声呐喊,陕西信达男篮扯起陕西职业篮球的大旗。2016年,作为2015年NBL总冠军,信达男篮将新赛季的主场设在古城西安,自陕西锂源动力男篮2010年离陕后,古城西安球迷再次迎来自己的职业篮球队。

2012年,沉寂的陕西职业篮球迎来重生的第一声呐喊,陕西信达男篮扯起陕西职业篮球的大旗。2016年,作为2015年NBL总冠军,信达男篮将新赛季的主场设在古城西安,自陕西锂源动力男篮2010年离陕后,古城西安球迷再次迎来自己的职业篮球队。

主场定址西安

信达掀起“狼旋风”

2016年,陕西信达男篮将主场从渭南迁往西安,寻求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古城的球迷终于可以看到久违了的职业篮球了。球队将主场迁往西安的同时,NBL联赛也进行了重大变革,有了专业的运营商运营整个联赛,整个联赛在保持较高竞技水平的同时,借鉴NBA的模式在现场增添了娱乐化的因素。考虑到陕西球市火爆,信达男篮又是2015年NBL联赛的冠军,赛会将今年的揭幕战放在西安进行。

2016年5月28日,2016NBL开幕式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举行。作为揭幕战,两队同时登场双外援,直接提高了比赛本身的观赏性,时时上演的暴扣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首次在城运公园球场中央出现的四面大屏幕,以及现场DJ制作的各种音效,也让陕西球迷切身体验了一把NBA的临场感。本赛季,信达男篮在古城的第一个主场就给球迷带来一场饕餮盛宴。这支篮坛西北狼闪亮登场后,一路顺风顺水,称霸常规赛。稍有遗憾的是,进入淘汰赛,由于对困难准备不足未能实现卫冕。不过,信达男篮让职业篮球重返古城,其刮起的西北狼旋风已经成为中国篮坛一道亮丽的风景。

“ 深耕”职业篮球

蓄势待发等来年

信达男篮可谓每年上一个台阶,从组建队伍起步,很快就拥有NBA级别的训练基地,接着斩获2015年NBL总冠军。今年,球队除了继续征战NBL联赛,还与省体育局携手,以信达男篮为班底,共建陕西全运男篮队伍(陕西女篮全运队伍以陕西天泽女篮俱乐部为班底),将代表陕西出战2017年天津全运会和2021年在陕西举行的全运会。这也是时隔30年后,陕西篮球再次征战全运会赛场。

按说,成立于2012年的信达男篮赶上了体育产业大发展的风口,自身也是一年一个台阶地往上走,但这家俱乐部却非常低调。俱乐部负责人白帆日前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信达男篮一直信奉天道酬勤,做事很高调,但在对外宣传上保持低调,理由是练好自己的内功,让俱乐部真正成为一支职业化的队伍。“我们还是习惯专注做事,把一件又一件该干的事情做好了,结果就一定会水到渠成。”信达男篮在队伍建设上展示工匠精神,请来韩国著名教练姜正秀,经过数年的改造,将队伍打造成一支以防守见长,作风勇猛的球队。为了谋求长远,本赛季NBL联赛结束后,球队进行了人员重整,吸纳了更多年轻的球员,充实了梯队人才储备。

俱乐部负责人白帆至今还认为信达男篮还处在蓄势阶段,他认为与那些百年俱乐部相比,信达还需要继续积累。虽然篮协还没有明确CBA将要扩军,但扩军是大势所趋,“我经常问自己,一旦CBA扩军了,我们是否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是的,信达男篮参加的是NBL联赛,但俱乐部各方面软硬件的建设都以CBA的准入条件为标准。

2017年,“憋大招”的信达男篮或许会给三秦球迷带来一个意外的惊喜。 华商报记者 梁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