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汽 大众奥迪荣获中国青年报2016年度公益价值大奖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一汽-大众奥迪在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从未忘记回馈社会、播撒善念。无论是“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还是“一汽-大众奥迪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多年来,一汽-大众奥迪通过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全力支持教育、环保、体育事业的发展,履行优秀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在中国青年报社举办的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一汽-大众奥迪荣获2016年度公益价值大奖。

“2016·奥迪青少年杯豪门足球俱乐部交流体验之旅”的参赛小球员与奥迪车合影留念

“2016·奥迪青少年杯巴塞罗那俱乐部交流体验之旅”选拔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与孩子亲密互动

一汽-大众优秀员工代表和媒体志愿者怀抱孩子留下珍贵合影

中国有句古话,叫“勿以善小而不为”。故事里的好心人一瞬间的一个善念,拯救了一个孤儿濒临消沉的人生。千千万万个小善汇聚在一起,就会迸发出改变这个世界的惊人力量。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一汽-大众奥迪在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从未忘记回馈社会、播撒善念。无论是“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还是“一汽-大众奥迪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多年来,一汽-大众奥迪通过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全力支持教育、环保、体育事业的发展,履行优秀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在中国青年报社举办的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一汽-大众奥迪荣获2016年度公益价值大奖。

----------------------------------------------------

顶级球队来华 目睹巨星风采

在中国,一汽-大众奥迪持续数年鼎力支持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自2002年开始,奥迪先后成为拜仁、皇马、巴萨、AC米兰等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官方合作伙伴。

2003年,在一汽-大众奥迪的邀请下,皇家马德里成为首个访华的欧洲豪门俱乐部,贝克汉姆、罗纳尔多、菲戈、劳尔等当家球星随队前来,引发中国球迷们的疯狂。2005年,在送走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之后,奥迪又把另外一支有着悠久历史的俱乐部——曼联带到中国,而这一年仅仅是奥迪与曼联俱乐部合作的第一年。

两年后,奥迪在与巴萨合作的首个赛季结束后,便将这支加泰罗尼亚豪门请到中国。罗纳尔迪尼奥、亨利、梅西等当家球星的到来,让众多中国球迷近距离接触了心中的偶像,目睹了巴萨的巅峰状态。

对中国球迷来说,2012年7月26日是一个值得珍藏的足球记忆。这一天,由一汽-大众奥迪主办的2012奥迪俱乐部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激情上演。这场比赛为包括上万名奥迪车主在内的近60000观众提供了现场观看世界顶级足球赛事的机会。

作为中国第一个由商业品牌举办的国际顶级足球赛事,奥迪俱乐部杯为豪门访华创造了一种全新模式,也为中国足球文化的发展和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从娃娃抓起 助力中国足球事业

在赛事赞助之外,一汽-大众奥迪还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聚焦到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上。“一汽-大众一直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并致力于利用全球顶级足球资源促进中国足球的国际交流。”张丕杰表示,“希望通过公益赞助的方式,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助一臂之力,这也是一汽-大众社会责任战略的一部分。”

2015年7月,一汽-大众发布了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在3年时间里提供600万元支持青少年足球发展,并在长春、成都、佛山、青岛四地成立“一汽-大众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针对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打造专业的非商业、非盈利性质的足球训练平台。为了贯彻落实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一汽-大众奥迪也充分发挥自身的足球资源优势,把巨星球员带到中国青少年身边,也把中国青少年球员带到巨星身边去,以鼓励他们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

在“2015奥迪夏季足球巡回赛”的间隙,一汽-大众奥迪在上海站赛前启动“青少年训练营”,并邀请到拜仁慕尼黑传奇人物——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及拜仁功勋门将奥曼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贝肯鲍尔与奥曼与40名中国小球员展开亲切交流和足球技巧互动,亲自指导小球员踢球技巧,并告诫小球员们:“有天赋固然好,但对于足球,进取心更重要。”与巨星零距离交流、学习,让小球员们感到兴奋的同时更加强了对足球运动的热爱。

2016年,一汽-大众奥迪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脚步仍在前行。3月中旬,“奥迪拜仁青少年杯”中国区选拔赛在上海举行,作为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奥迪再一次鼎力相伴,不仅全情助力比赛的落地,更邀请拜仁球星、青训教练与中国小球员、青训教练面对面交流。

未来,一汽-大众奥迪将在多方面与顶级豪门俱乐部开展合作,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条件,强化“请进来”“走出去”的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体系,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关注儿童及青少年成长 公益不分淡旺季

关注儿童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一直是一汽-大众奥迪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一汽-大众奥迪完成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为期5年的“童梦圆”项目,在中国西部开设了140个学习中心,组织的近万场次活动吸引了超过30万人次的校外青少年参与,使许多身处逆境的孩子拥有了改变命运、追求梦想的机会。

此外,为了减少儿童交通安全事故,一汽-大众奥迪还启动“奥迪态度:护航未来”系列讲座,先后登陆北京、重庆、上海等地,通过讲解专业的儿童道路安全知识、捐赠奥迪儿童安全座椅等行动,唤起全社会对儿童乘车安全的关注。

2012年,一汽-大众奥迪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结成“高级战略合作伙伴”,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在上海建立全国第一家由爱心企业联手基金会与民间公益组织共同为病患孤儿打造的医疗养护机构——“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重获健康和新生,2015年,一汽-大众奥迪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将“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的合作延续至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每年持续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全方位支持病患孤儿的救助和宝贝之家的发展完善。截至2016年10月31日,一汽-大众奥迪累计投入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宝贝之家病患孤儿的救助,“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共收治1038名孩子,其中968名在这里完成了救助。

“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现有建筑面积约1100平米,设有儿童房20间、床位80张,并辅助建设有24小时监控室、儿童活动中心、2间特护室、食品料理间等功能区域。机构正常运营后,年救助、养护各类病患孤儿可达250名。

一汽-大众不仅为奥迪宝贝之家提供资金支持,还举办了多次开放日活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和社会力量来关注病患孤儿这一群体。4年来,一汽-大众奥迪共为宝贝之家举办了4次周年纪念活动,19次不同形式的开放日活动,包括公众开放日、媒体开放日、员工开放日等,邀请奥迪英杰汇成员、奥迪用户、全国媒体、奥迪经销商及长春、成都、佛山三地员工参与,将更多的关爱和力量传递给病患孤儿。

4年的成长,爱的河流不断发展壮大。作为国内汽车企业首个公众可直接参与的公益实体,借助这个平台,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参与到对病患儿童的关爱中来。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企业社会责任是一项自始至终的事业。它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是企业战略层面的支撑。”对于公益事业,张丕杰这样阐述自己的理解:“公益事业没有淡季和旺季,而是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分分钟要做的事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7 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