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除了孙杨朱婷,2016的体坛,这些人你也不该忘记


来源:撩球帝

2016年的世界体坛风起云涌,变幻莫测。同时,中国体育健儿也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孙杨、朱婷等一大批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上绽放光芒。下面小帝就带大家看看,2016年值得铭记的运动员都有哪些?

1、孙杨

孙杨

作为中国游泳队在里约唯一一位金牌得主,孙杨用成绩证明了自己。尽管媒体的指责,对手的抨击、状态的下滑让他压力不小,但是真正的强者就是要为迎难而上。25岁的孙杨也不再是那个任性的大男孩,他的言行,他的表现完全配得上人们想象中游泳队领军人物该有的样子。

2、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有多少人还记得8月21号,那一天对于中国体育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女排夺冠,举国欢腾。郎平率领女排姑娘们在小组赛出师不利的情况下,上演了“绝地反击”。奥运会让很多人拜服于郎平的调兵遣将,也让朱婷的“王之蔑视”走红网络。

3、中国乒乓球队

 

中国乒乓球队

中国乒乓球队能够入选绝对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再度实现大包大揽,还因为在刘国梁的带领下,马龙、张继科、许昕等运动员真正将自己的个性展现出来,打破了人们常规意义上对于运动员的认知。

4、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

 

广州恒大

中超进入金元时代,各豪门似乎都拼了命似的疯狂砸钱,希望能在足球赛场上分得一碗羹。不过恒大今年真正意义上解释了“稳如狗”这个词,面对苏宁、上港、申花等强队的冲击,硬是将国内赛场的三个冠军全部收入囊中。2016的中国体坛,他们应该被记住。

5、邹市明

 

邹市明

邹市明11月获得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加上此前在业余拳击赛场战火的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以及全运会冠军,邹市明成为中国拳击的第一位全满贯选手。

6、郭川

 

郭川

熟悉的人都习惯叫他船长。今年51岁的郭川被称为“中国航海第一人”,他在10多年的航海生涯中,凭借顽强的意志和不畏艰险的精神创造了诸多第一,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也能在世界航海界占有一席之地。今年10月25日,郭川在美国夏威夷海域失联,至今下落不明。祈祷郭川能像往日一样,平安归来。

7、詹姆斯

 

詹姆斯

今年夏天,克利夫兰骑士队完成了超级大盘翻,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总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的球队。当奥克兰甲骨文中心球馆的终场哨响,詹姆斯在队友的包围之下,跪地哭泣,这位天之骄子终于带领家乡球队完成夙愿。

8、C罗

 

C罗

2016年,C罗在俱乐部层面的战绩依然辉煌,皇马第11次捧起欧冠奖杯,C罗也以16球加冕为欧冠最佳射手。但对葡萄牙人意义更大的是,他跟随国家队在2016年法国欧洲杯上,获得队史第一个欧洲杯冠军,这也是C罗和葡萄牙国家队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头衔。

9、博尔特

 

博尔特

从2008年的北京开始,奥运会的田径跑道上只有一位超级巨星,他就是牙买加人博尔特。连续三届奥运会,他包揽了100米、200米和4X100米三个男子短跑项目的全部金牌,成就史上第一人。不过人们欣赏博尔特表演的机会已经不多,他已经确定2017年将是最后一个赛季,一代传奇要迎来谢幕的时刻了。

10、科比

 

科比

博尔特的时代还没有谢幕,但是属于科比的时代已经结束。出手50次,轰下60分,北京时间4月14日,科比用一场史诗般的表演,打出了属于他一个人的告别战。其实,2016年也是告别的一年我们送走了邓肯,送走了加内特,送走了克洛泽,送走了杰拉德。我们总是在感叹时光飞逝,当只有回忆留下时,也许最好的选择是珍惜当下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