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丹出轨蔡振华甩锅 2016哪些中国体育人令你失望


来源:撩球帝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2016年即将过去,中国体坛留给我们了很多刻骨铭心的记忆。今天小帝就为您盘点一下中国体坛最令人失望的故事,在这些人中,有些是因为某项成绩,有些是因为某个决定,也有些是因为某种做法,但终归是令人失望的。

NO、1 李永波

对于国羽来说,2016年是令人失望的,人是教练培养和挑选的,究其原因错误还是在李永波。里约奥运会,国羽交出了2金1铜的成绩单,三枚奖牌也创造了中国羽毛球队参加奥运会24年来的最差战绩。从伦敦奥运会包揽五枚金牌的辉煌,到里约奥运会收获三枚奖牌的尴尬,国羽的统治力严重下降,成绩也遭遇了断崖式滑坡。三个月后的中羽赛国羽一金未得再次证明了这个残酷事实。

很多人都认为国羽的惨败与年龄老化有关。诚然,国羽的“黄金一代”确实老了。但真正老了的,其实正是李永波本人。他曾经以强悍、严厉著称,也善于提拔年轻人,但是如今中国羽毛球却要面对全面凋零的局面,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一个人做同一份工作太久,自己的思维定势就会暴露出来。经验当然是宝贵的,但是人也很容易成为经验的俘虏。李永波如果不再做出改变,四年后的东京又该如何?

NO、2 蔡振华

从2010年9月上半旬开始,蔡振华接管足球,虽然他主管的还有篮球、排球、羽毛球以及乒乓球,但蔡振华对这其中成绩最差的足球关注最多。在其位不谋其政,蔡振华的甩锅技艺令人记忆犹新。抛开此前的卡马乔、佩兰不说。今年10月,高洪波率领的国足0-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几乎告别2018世界杯。高洪波在赛后宣布辞职,并表示协会领导认为国足成绩不好该由主教练承担。这还不算完,蔡振华此后却表示并未让高洪波如此做。

无论这个事情的细节是如何,我们看到的是国足或许将再次无缘世界杯,89一代接近告别世界舞台。在80亿中超告诉发展的今天,与各种大牌外援驾临,上亿年薪合同越来越多不同。我们在中超赛场看到的依旧是糟糕的场地条件、落后的医疗水平以及羸弱的青训系统。中国足球真正腾飞,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NO、3 林丹

对于一名33岁的老将来说,林丹能够第四次征战奥运会,他已经赢了。更何况第4名的成绩也是值得人们尊敬。小帝要在这里说的必然不是他的运动成绩,而是他好男人形象的崩塌。1个月之前,林丹被曝出在谢杏芳怀孕生子期间出轨。虽然这属于他的私生活,但对于一名公众人物来说,影响总归还是有的。

因此当他被曝出轨后,不少人担心他多年来精心打造的个人形象会毁于一旦,也有不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期待着开撕、炒作、反转等等更火爆的剧情。毕竟,这样的套路人们在娱乐圈早已司空见惯。不过林丹迅速道歉,妻子谢杏芳也立马作出回应,表示“一家人风雨同舟”,让这件事立刻过去了。即使林丹出轨的女主角利用最流行的直播方式道歉,也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终究不是娱乐圈里的人,行事的方式还是不同。

NO、4 宁泽涛

喀山世锦赛上宁泽涛一炮而红,被称为“国民老公”创造了很多纪录。阳光帅气的外形加上过硬的成绩,让他获得“国民老公”的称号。不过在奥运前夕,被寄予厚望的宁泽涛和游泳中心因为代言广告的问题发生冲突,最终导致宁泽涛在奥运会表现低迷,就此跌落神坛。

此后双方的撕逼愈演愈烈,近日更是传出了宁泽涛已经离开游泳队的传闻。无论如何,不论是否真的离开游泳队,小帝也希望宁泽涛都能够重新崛起,起码人生的前30年,他的归宿应该在泳池,而不应该是其他领域。离开了泳池的宁泽涛,就不会再掀起什么波浪了。

NO、5 叶诗文

在2012年底获得游泳世锦赛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后,16岁的叶诗文以16岁零9个月15天的年龄,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短池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金牌于一身的“大满贯”运动员。而实现这个“大满贯”,叶诗文仅用了两年时间。

但进入里约奥运周期,叶诗文的状态急剧下滑,非常令人吃惊。2013年世锦赛200米混合泳卫冕失败获得第4,400米混合泳更是只获得第7。2015年世锦赛,叶诗文200米混合泳跌至第8,400米混合泳更是在资格赛就出局。最终在里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预赛中,叶诗文预赛位居第27位,无缘决赛。在她的强项200米混合泳决赛,叶诗文最终名列第8。彻底跌落神坛,4年后的东京,我们很难再看到小叶子的身影。

NO、6 里皮

这些昔日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尤文和恒大等多支球队站在顶峰的老帅,如今摇身一变成为中国男足的主帅。不得不说,高昂的年薪是其入主国足的主要原因。上任后的首场比赛,国足虽然0-0战平卡塔尔,但国脚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令人赞叹,怎奈何里皮纵然是一个很好的手术大夫,但中国足球的病,仍然不是一个主教练能够根治的。小帝想说的并不是里皮带队的成绩,而是里皮决定执教国足的这个决定,一世英名,或许就此毁于一旦。

NO、7 许家印

如今的中国足坛,不仅表面看是恒大独大,内里也是一样的。在里皮成功入主国足后,恒大和足协的关系已经有些剪不断理还乱。当然这里面的事情小帝并不敢妄自菲薄。但那次您参加的篮球比赛确实让小帝恶心到了,您有钱,您可以每年打无数场比赛,但要不要通知所有媒体进行直播?那些恒大员工们夸张至极的欢呼与尖叫,令俺想起来的,只有东边邻国的那位80后青年才俊的每一次现身才会出现的盛况。

还有什么?在小帝看来,体育就是体育,篮球就是篮球,比赛就是比赛。你以恒大老大的身份上场比赛不是不可以,可笑的在于,你竟公然凭借恒大老大的身份,胆敢在众目睽睽之下赢得那场比赛!更可笑的是,你居然毫无愧色地库里附体“当选本场比赛MVP”!如今的体育媒体,已经成为某支俱乐部的一言堂,这是中国足球的进步还是悲哀呢?有些东西,不会伴随着稿件下线的消亡而长埋地下。

NO、8 周琦

周琦被寄予厚望,尤其是被火箭选中之后,周琦更是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可是在本届奥运会中,易建联在内线大杀四方,周琦的表现只能用平庸来形容,在没有获得周琦强有力的火力支援之下,中国篮球男队遭遇了五连败。在新赛季的cba中,周琦的表现也与众人的期待相距甚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