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足新帅终极猜想:是他,是他,还是他俩?


来源:撩球帝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12强赛国足前4轮过后1平3负积1分小组垫底,比榜首伊朗少9分,比小组第二名乌兹别克斯坦少8分,比第三的韩国队少6分。所以想要小组出线只剩理论上的希望,但15年才进一次的世预赛,中国足协还不想就这么放弃。

据悉12强赛目前国足的出线几率仅有千分之五,在高洪波辞职后,本届中国男足主帅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全部集结,包括负责选帅具体工作的技术委员会和专家评估组都已在北京报到,留给选聘小组的时间很紧张,新的国足主教练将在本周四之前正式出炉。

下面我们不妨来猜想一下国足下一任主帅到底会用谁?

1、熟悉中国足球的洋帅

里皮

毫无疑问,曾经带领恒大登上亚洲之巅的里皮是各方面人士心目中国足主帅的最佳选择。选帅小组、足协官员、媒体、球迷、球员,都不会对这个人选提出反对意见,但里皮的问题是很难请得动。

里皮在2013年率领恒大夺得亚冠之后,在西安现场的包厢观战了一场中国对战沙特的亚洲杯预选赛,并且在赛前对首发阵容给出了重要意见。那是蔡振华邀请里皮的一次尝试,但在一场平局过后,里皮最终还是拒绝了蔡振华。

昨天有消息称,里皮明确的拒绝了足协的邀请。他本人拒绝以任何形式接手国足。如无意外,他下赛季会重返广州。这样看来里皮悬了。

但是……就在即将发出这篇文章的时候,意大利媒体曝出里皮已经接受国足邀请…这是在闹哪门子?

斯科拉里

既然斯科拉里能把恒大带的这么好,为什么不接手国足试试呢?许多球迷都这么发问,说的有道理,老爷子来中国闯荡也有阵子了,可以说不论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斯帅都能做到心里有谱,再加上人家是世界名帅,基本符合足协对国足主帅的一切要求。甚至有人说,还是斯科拉里最好,相信只要许家印的支票一签,斯科拉里在恒大击败延边夺冠后,第二天就能去国家队报到。但不要忘了,斯帅还要带恒大备战中卡战之后的足协杯决赛。以此看来斯帅想要入主国足还是有一定难度。

曼萨诺

曼萨诺把申花带的不错,国内除了恒大,就属申花踢的最有章法,下三路很成熟。从时间上看,曼萨诺在10月底联赛结束之后就可以无缝对接国家队在11月15日的十二强赛第五场比赛中卡之战。

曼萨诺曾亲口说:“除了新闻上的传言之外,我这里并没有其他消息,但有一点很开心,我很高兴能得到大家的肯定。现在最关键的不是考虑别的因素,还是要把申花的比赛做一个完美的收官,带领球队进入亚冠。”最后他补充道:“到了年底我才会考虑其他俱乐部以及足协的邀请。”听得出,曼萨诺本人还是有意愿,不过,最大的难题还是他与俱乐部合同要到年底。看来曼老爷子好像比前两位靠谱一些。

埃里克森

埃里克森被认为更合适中国队,不是因为他有多出色,而是他拥有让球队发挥出“正常水准”的能力,而上港本身也在酝酿换帅。

2014年,上港与埃里克森签订了一份2+1的合同,但执教两年上港的成绩并未有太大突破。曾有传言表示,本赛季结束里皮重返恒大,斯科拉里入主上港,那么埃里克森接手国足就有了很大可能性。这么说埃里克森更有望接受国足?

此外还有传闻德拉甘、特鲁西埃等从前在中国执教过的主帅有可能接手,但目前来看,最靠谱并且熟悉中国足球的洋帅只有上面四位。

2、不熟悉中国足球的洋帅(或者说不太熟悉中国足球的)

勒纳尔

新一轮选帅,足协使用广撒网战术,摩洛哥国家队主帅法国人勒纳尔,主动跳出来在摩洛哥足协官网专门发表声明,表示确实与中国足协有过接触。

勒纳尔目前执教摩洛哥国家队,战绩不错,摩洛哥在他的带领下最近6战3胜3平,只有一个失球。他的合同一直到2019年才结束,但是根据法国媒体的说法,他可能提前结束与摩洛哥的合同。

而勒纳尔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2002年,勒纳尔跟随法国教练勒鲁瓦来到中国,加盟上海中远教练组,成为勒鲁瓦的副手,但由于战绩不佳,勒鲁瓦最终下课,勒纳尔也随之一同离队,结束了短暂的中国生涯。

从履历来看这哥们基本跟国足没什么渊源,所以大家都普遍认为足协选他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依照足协这几年的办事风格来说,就是一切都不好说,一切都有可能。

普兰德利等

今年1月佩兰下课之后,中国足协曾经通过公开方式组织国足主帅的选聘工作,曾有三十多名外籍洋帅的报名材料汇总到中国足协技术部,其中就包括普兰德利、桑保利、奎罗斯、贝尼特斯、舒斯特尔等。但后来足协还是选用了本土主帅高洪波,此番高洪波辞职后,这些人的名字又被翻出来,同时又加上了希丁克,维贝克等对中国足球不熟悉的洋帅。

从目前国足四战积1分的情况来看,世界名帅会很谨慎考虑来国足执教,足协要是给新帅定个目标,让新帅在后几场带队打出像样的表现,洋帅会觉得很有压力,时间短带不出来输球了这锅谁背,洋帅肯定不想背。要是足协不给新帅定目标,那国脚还不放羊了,后几场世预赛随便踢踢,走走过场。所以说足协也有难处,世界名帅们也不傻。

3、本土主帅(很有可能是临时的)

傅博

土帅可选择的范围实在太少。傅博是其一,高洪波的助教傅博曾经担任过代理主帅率队征战东亚杯和亚洲杯预选赛。目前最新的消息显示傅博很有可能会充当救火角色,担任国足临时的主帅,等待新帅的到来。

贾秀全

贾秀全也具备升级的优势,作为曾经的国青队国奥队主教练,这两年执教的河南建业队成绩稳中有升,而在全球各大教练数据排行榜中,贾秀全都在本土教练中一骑绝尘。

但日前贾秀全在公开场合表态:“如果真让我为国献身,我也会义不容辞地接受,但我学的还不够多,自认为水平不足,怎么带领众人,也很担心会误人子弟,所以还是需要去学习。”这段话有些微妙,也可见国足帅位是一个烫手的山芋。

从贾秀全的话里可以听出,应该是十动然拒了(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

沈祥福

而另一位高呼声的土帅是沈祥福,同样也执教过国青和国奥,率队征战过亚青赛、世青赛,带国奥队征战过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和12强赛,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辅佐米卢征战十强赛和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目前,沈祥福最傲人的资本,肯定是中国队唯一成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辅佐”经验,这是其他土帅所不具备的。如果足协只是想找一个临时救火的,可以说沈祥福是理想人选。

李铁

当前国内呼吁出任国足主帅声音最高的是前任华夏幸福主帅李铁,球迷期望李铁出任国足主帅主要有这三点,其一,李铁当前已经卸任了华夏幸福主帅之职,这要比去挖角其他球队主帅容易得多;其二,李铁自接手华夏幸福后,带队成绩国内球迷有目共睹,他有足够的能力出任国足主帅。最后一点,也是球迷力挺铁子最主要的一点。那便是李铁曾公开炮轰国足领队,球迷从李铁身上看到了一个与足协不同意见的声音,他的这一举动为他入主国足增加了筹码。球迷希望看到一个不受足协干涉,有主见的主帅。

但球迷看上的优点就是足协顾忌的缺点,所以李铁想独自担当大任,恐怕很难实现。

3、洋帅+土帅结合方式

里皮+李铁模式

据悉选帅小组中确实有人提到了里皮加李铁的选项,不过前面提到了里皮已经拒绝了以任何形式出任国足主帅,众人皆知,里皮在中国拥有很高的地位,一旦接手国足拿不出像样的成绩,球迷可不管你之前做得多出色,不管你是不是世界名帅。里皮也明白,这锅自己千万不能背。(刚接到消息,意大利媒体曝里皮已经接受国足邀请…)

4、终极无敌大BOSS

郎平

众所周知郎平现在是全国人民的偶像,里约率女排夺冠更是让郎平走向巅峰,人们都在赞扬郎平执教女排时所表现出来的女排精神。著名主持人韩乔生甚至建议郎平去做国足领队。(但大家都知道请郎指导只是开个玩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