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3天,经历了丰满与骨感 那份勇气注定比结果更重要


来源:撩球帝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北京时间10月25日这个清晨,我们还是等来了已经不是新闻的新闻,湖人官方宣布裁掉中国球员易建联。虽然很多人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但心中难免还是会有着不舍,不甘,不愿接受的感觉,毕竟这意味着中国球员再次出现在那个世界上最顶级联赛的梦想又破灭了。

63天,从8月22日正式签约湖人队,到10月24日最终选择离开,阿联在湖人经历了“理想的丰满与现实的骨感”。有很多人说阿联主动离开湖人是给自己找台阶下,甚至号称“中国第一街球王”的吴悠也发微博称:阿联没有血性,媒体何必给他找台阶下?

但,这重要吗?

当阿联和湖人商谈合同的时候,他就知道这是一次冒险。800万的合同只有25万是有保障的,谁也不傻,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球队可以毫无顾忌的裁掉你。作为职业球员,年近30时的他再也不是那个可以毫无顾忌放手一搏的年龄了,他需要考虑的也许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但他还是接受了这次挑战,这份勇气就注定比结果更重要!

我并非“易蜜”也不是“易黑”,只是想在这里向那些认为阿联是“找台阶下”,并为此感到不屑的朋友们问一句:“何必呢?如果你去了或者换个别人,人家未必能给你台阶下。”

只是,如今的阿联要想在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舞台立足,还需要更多的努力。而中国篮球同样如此。

63天,曾经很丰满。

早在中国男篮还在征战里约奥运的时候,就有媒体曝出湖人有意签下易建联的想法。虽然中国男篮在奥运上的表现可以说惨不忍睹,但阿联的表现还是十分抢眼的,在面对美国、澳大利亚等强队时都展现了不错的竞技水平。

但当时湖人否认与中国球星易建联已经签约。“我们还没和他签约,目前,对此事也不会做出评价或透露信息。”湖人的公共关系副总裁约翰-布莱克通过邮件告诉新华社。而阿联也一直到奥运结束回国才首度回应,确实在接触。

直到北京时间8月23日,湖人官方宣布,他们已经正式签下易建联。“能拥有一位像他这样拥有世界各地成就的球员让我们非常激动,”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说,“我们期待着把他带到训练营,希望能让他为我们球队带来影响力。”

那个时候大家都很兴奋,都在谈论“中国易”重返NBA。阿联的合同究竟是多少?阿联有没有机会争夺一下湖人的首发位置?大家都对阿联重返NBA充满了期望,800万的年薪可是他曾经离开NBA时身价的十倍。在新赛季训练营开始前阿联提前20天飞赴洛杉矶,当时的媒体还表示:虽然阿联仅有25万的保障合同,但他位置非常稳固。

但阿联自己十分清楚这份合同意味着什么,他的冒险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2016年9月26日,美国洛杉矶,16/17赛季NBA媒体日,这是阿联第一次以湖人球员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他是当时所有媒体的焦点。也是在这一天阿联随队拍摄了新赛季的定妆照,他不再选择9号而是选择了11号,这是阿联与姚明沟通后决定的号码。阿联也希望这个新的号码能为自己带来好运。

甚至这时易建联的大屏广告出现在了纽约时代广场。视频中阿联身披湖人队的11号战袍,旁边还配上文字:阿联,你很适合这里。可见当时阿联重返NBA的影响有多大。

随后易建联已经做好了定居洛杉矶的准备,一个位于加州的房地产建筑商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易建联已经成为他们的新客户。阿联与妻子还有孩子现身,为新居奠基。

理想就是如此的丰满。

63天,现实很骨感。

随后的日子里,人们开始对于阿联在队中的前景做出各种预测。大家发现其实阿联想要留队面临的竞争很大,因为当时湖人已经有14人拥有保障合同,而剩下的位置仅有1个了。阿联面临着7争一的局面。就这样阿联开始了在湖人的训练营和季前赛……

10月4日,美国阿纳海姆,季前赛首战湖人103-84国王,易建联在湖人的首秀就此上演,出场3分钟贡献2板。沃顿给阿联的机会不多,人们都期待着阿联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次战球队最终97-101不敌掘金,易建联6投1中拿到3分4个篮板。比赛最后10分钟,易建联获得出场机会,此时湖人以82-74领先。刚上来阿联就贡献隔人放篮,时隔4年再次在NBA得分。

但在随后的比赛中阿联有两场遭遇雪藏,只能在替补席看着队友的表演。虽然竞争者一个个在离开,但托马斯-罗宾逊的表现却着实给了阿联足够的威胁。

季前赛迎来收官战,湖人迎战太阳。阿联在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关键三分,险些救主。但本场比赛,托马斯罗宾逊的表现也是十分卖力,并且有着不错的发挥。而阿联8场季前赛出场6次,场均上场10.6分钟,三分球命中率为16.7%,投篮命中率为35%,能得到3分、2.5个篮板。这样的表现也确实不足以为自己赢下一个稳定的位置。

最终,我们等来的事阿联被裁的消息。一个并不令人意外,却又有些不甘的结果。但一切还没结束,阿联还有机会签约NBA其他球队,而回归CBA也并非最差的选择。

至少阿联在这些日子里让我们与NBA有了最密切最实际的联系,让我们充满了希望,祝福这个有勇气去挑战的“中国易”。

勇气比结果更重要。

很多媒体在这两天谈论到了阿联800万的薪水只拿到了25万,认为那只是个噱头。但这对于湖人来说,不重要;对于阿联来说,也不重要。阿联又为自己的梦想鼓足勇气拼了一次,结果已不是那么重要。

毕竟差距确实就在那里。

难道你的每一次挑战都成功了吗?

当然也希望阿联还能有机会用自己的实力证明可以在世界上最好的联赛中立足,也希望中国男篮能有下一个勇于去挑战的人。

63天,经历了丰满与骨感,那份勇气注定比结果更重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