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地住没饭吃,暴瘦8斤,宁泽涛奥运前经历了啥让他心生退意?


来源:撩球帝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许久没有进入公众视野的宁泽涛这两天又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一期关于宁泽涛的纪录片在央视体育频道播出,并且迅速引起人们的关注。这期纪录片拍摄周期长达八个月,可谓是全方位展现了宁泽涛奥运前后的点滴故事,一大波迷妹当晚都坐在电视机前看男神!

从2015年喀山世锦赛上的一鸣惊人,到里约奥运会上100米半决赛惨淡出局,宁泽涛短短几个月到底经历了什么?而他的奥运会参赛席位为何“失而复得”?这些都是小帝在内的吃瓜群众关心的问题。

时间回到今年4月份佛山奥运选拔赛,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游出47秒96的好成绩。不过一天之后,他就宣布退赛,原因是因为大运动量的训练和比赛让他的身体吃不消了,这才有了下面他主管教练出面面对记者解释的一幕。

说到这里,我们有必要介绍一些宁泽涛的身体素质。宁泽涛严格意义上来讲不是一个身体条件特别出众的运动员(不要被他帅气的外表和腹肌蒙蔽),他体弱容易在大运动量的训练之后出现反应,甚至呕吐的情况,叶瑾就表示,“他没有持续的这种强壮的能力。”

央视拍摄的那天,宁泽涛吐了八次。对此宁泽涛表现得很从容,“不要拍了,我妈看了会心疼。蛮正常的情况吧,我觉得是训练中的一部分,没有什么要记录下来的。看看他外训是晒得多黑,就知道训练有多辛苦了。

宁泽涛在佛山游出的47秒96的成绩放在奥运会的赛场完全是有夺牌希望的,再加上6月份外训效果不错,宁泽涛奥运会前可谓是信心满满,他在采访中也说了,“以这种竞技状态,站到奥运领奖台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就在宁泽涛信心满满想在里约奥运会上有一番作为的时候,他却遭遇晴天霹雳,网上不断有传言他被取消奥运资格的消息,而后来证明,这样的消息也并非空穴来风。

私接广告、顶撞领导,这是爆料人文中宁泽涛有可能被取消奥运资格的原因,这两点宁泽涛和游泳队高层的确存在矛盾。首先,宁泽涛与伊利签约,而国家游泳队则被蒙牛冠名,两大广告商的博弈直接影响到游泳队和宁泽涛的关系。

而懒熊体育则挖到一条内幕,这也是为什么蒙牛要不断施压游泳队,不做任何妥协的宁泽涛自然吃尽苦头。都为了保障赞助商的利益,恐怕最懂宁泽涛的是易建联吧!

“顶撞领导”就更有话题行了,4月份的游泳冠军赛上,领导就通过叶瑾向宁泽涛表达了希望宁泽涛率队出征4*200米接力的意愿,希望他能带领接力队冲击里约奥运参赛席位。

不过懂体育的人都知道,100米和200米是完全不同的两个训练系统,游泳田径都是如此,这一要求被宁泽涛一口回绝。

宁泽涛在纪录片中也谈到了这事,宁泽涛的想法很直接,但确实令领导很没面子。

这两件事情让游泳队乃至总局的领导很不爽,所以宁泽涛在外训快要结束时,游泳中心突然让他暂停国家队集训,回国待命,这让他的训练处于半停滞状态,训练不系统对于一个即将出征奥运会的影响有多大可想而知。

这只是开始,回国之后宁泽涛遇到的困难层出不穷,先是饭卡被消磁,然后被要求搬出公寓。并且主管教练叶瑾不再出现在泳池,为了解决吃饭的问题,不得不借了之前已经离开的队友的饭卡。

不过小帝在网上也看到了另一番声音,宁泽涛回国是所有队员统一的时间;而饭卡其实也不是问题,所谓的饭卡其实只是门禁卡,宁泽涛手里有一张的。谁真谁假,各位看官,你们自己评判吧。

公寓管理员要求他三天时间之内必须搬出去,尽管最后留了下来,但是这段时间宁泽涛饭吃不好、觉睡不好,训练不系统,对他的伤害之大只有他自己知道。

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宁泽涛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暴瘦四公斤,要知道宁泽涛本身就属于比较瘦弱的选手,身上脂肪不多,瘦下去的这8斤基本上全部都是肌肉,用宁泽涛自己的话来讲,这八斤肌肉对他影响是巨大的。

我们来看看宁泽涛奥运选拔赛和奥运会上的身形对比,你们的老公可真不是瘦了一点半点。

除了肌肉,在块儿上也有明显的消瘦,看看这张图,宁泽涛在奥运会期间可是真瘦。

有迷妹就在论坛中表示心疼宁泽涛,“这胳膊细的都不像游泳的。”

最终的结果是,尽管宁泽涛最后时刻搭上前往里约的末班车,但是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差强人意,50米自由泳折戟预赛、100米自由泳无缘决赛,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和失望。

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宁泽涛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段话,宁泽涛说自己对这个成绩很满意了,现在竞技水平、状态就这个样子。

奥运会之后,与孙杨、张继科等知名运动员商业活动、综艺节目不断不同,宁泽涛几乎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原来他一直在家里陪在父母身边,和父亲谈心的画面也在节目中呈现。

奥运会结束了,宁泽涛淡出了国家队,黄山全国游泳锦标赛以及北京水立方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分站赛他都没有出现,将在东京开幕的亚洲游泳锦标赛也没有任何宁泽涛参赛的消息。有消息称,宁泽涛离开国家游泳队已经成为定局。

此次宁泽涛纪录片的总导演梁迈也从侧面证实了宁泽涛退出国家队的消息,要说原因,“私接广告”怕是双方最大的利益冲突。

离开国家队,宁泽涛的未来去向成为一个人们都想知道的迷,尽管当下大量的体育冠军跨界娱乐圈,并且从中受益颇多。不过宁泽涛还是坚持不进娱乐圈的想法。小帝不仅要说,宁泽涛这份朴素让人肃然起敬。

宁泽涛的国家队之路看来就此走到了尽头,但就像他自己所说“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拥有这份淡然,宁泽涛未来的生活有理由让我们期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