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霸气宣言得罪全中超,刘永灼惊为天人的话还真不少


来源:撩球帝

小帝听说这几天刘永灼挺火,原因是他在队内动员时的一段话料实在是太猛了!在一段广东电视台拍摄的恒大赛后庆功宴上,刘永灼喊出:“恒大想要的冠军,不给你你就不能抢!”

刘永灼的霸气宣言立马在国内足球圈炸开了锅。比方说著名解说韩乔生就认为刘永灼的这段话得罪了其他国内球队。

确实,从恒大集团进入中国足球开始,刘永灼就一直是球队的主要当家人之一。随着恒大成绩越来越好,“刘总”的言论也越来越劲爆。

刘永灼第一次“惊世言论”是在2011年广州恒大首次夺得中超后,当时恒大疯狂投资,国内球员身价水涨船高,为此,刘永灼说出了这样一番话:“随着中国足球逐步趋好,转会市场是水涨船高的,这是肯定的。如果中国足球要发展起来,球员身价就一定要超过1000万。”

因此,不少地方媒体和球迷也都认为,国内球员的身价就是恒大炒起来的,事实上目前何止1000万?非国脚都已经上亿。名记颜强曾这样批评刘永灼的恒大模式,“能不能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尤其青少年的培训起到积极的作用,我觉得这些都是疑问。”甚至不少外国媒体也抨击这样的模式扰乱转会市场。

在恒大崛起的道路上,对于“恒大只知砸钱不重视青训”这个问题,刘永灼在2012年恒大夺得中超两连冠后说道:“明年恒大将建成从U7开始到U17,每两年为一个年龄段的全年龄梯队。”恒大足球学校就此引发外界的关注。

对于刘永灼关于恒大青训的“豪言壮语”,不少媒体都对此嗤之以鼻,尤其是在恒大本赛季前接连挖下徐新、韩鹏飞、李源一等海外好苗子后,京媒曾这样讽刺道:“恒大根本没有青训体系,他们连预备队排名都是倒数。”

2012年,恒大夺得联赛冠军后,刘永灼曾这样说道:“在我的心目中,恒大今年是冠军,明年也是冠军。恒大希望永远拿冠军!”继续挑战整个中超。而对于球市,刘永灼当时更是豪言道:“中超金牌球市不是我们的目标,亚洲第一球市才是我们奋斗的理想。”如此没有丝毫掩饰的言论,之后也都成为了现实。

2013年,夺得亚冠冠军,广州恒大一夜之间成为中国足球的英雄。刘永灼的自信心也达到了一个顶峰,对于4年完成亚冠冠军的成果,刘永灼意味深长地表示:“大家只知道埋头苦干,说的少做得多,就像全力潜水一样,会发现一抬头的时候,已经是冠军了。”在亚洲年度颁奖上,刘永灼更是直言“希望明年还能站在这里。”

亚冠夺冠后,恒大和刘永灼的心气都上来了。以至于在2014年夺得中超却丢掉亚冠后,刘永灼表示:“中超冠军并没有夺取亚冠时那么兴奋。所以球队明年的目标是继续夺取中超五连冠的同时,继续冲击亚冠冠军。”

短暂的沉寂后,恒大在2015年亚冠卷土重来,刘永灼在中超五连冠后、亚冠决赛前说“征服才刚刚开始”,“因为我们接下来还有两场亚冠决赛。”11月21日,恒大在亚冠决赛第二回合1-0战胜阿尔阿赫利,捧起了队史第二座亚冠冠军奖杯。刘永灼在赛后微博上引用了周国平翻译的《尼采诗集》中的名句:“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向球员们道贺的同时也彰显了球队两夺亚冠的霸气。

此时的刘永灼,已经“沉溺”在引经据典中不能自拔,博尔赫斯、曾国藩的名人名言都“活学活用”,时而霸气,时而风趣,12月16日,在世俱杯半决赛广州恒大将挑战欧冠冠军巴萨赛前,刘永灼引用了恒大新股东马云曾说过的话,“Always keep our dream ,in case it comes true one day(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好景不长,今年的亚冠赛场,恒大意外小组出局。刘永灼遭遇到了一定的批评,尤其是他带来的4200万欧先生马丁内斯没有什么作用,他的责任最大。因此,刘永灼正式离任恒大俱乐部董事长一职。2010年恒大注资广州队后,年轻的刘永灼就承诺打造一支王牌球队,提高球员的生活、训练条件并将铁腕治军。如果说许家印是恒大王朝的战略决策者,刘永灼就是执行层面的操作人,更是高层的“发言人”。

从刘永灼这一系列的对外发言来看,不得不说他是一位非常“张狂”的经理人,这也很容易理解,为何在今年恒大再度夺得国内3项冠军后,刘永灼会在庆功宴上说出“恒大想要的冠军,不给你你就不能抢!”这样的话。恒大冠军多到已经让全中超都视他为敌,而刘永灼每个赛季都在挑战其他球队的底线。

球迷们都知恒大有许家印,更有刘永灼,就连10月26日进行的恒大集团第二届职工篮球赛中,都是许家印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而多次为许家印送出助攻的恒大副总裁刘永灼当选助攻王。两人的配合看似亲密无间,但正如董路在刘永灼今年4月下课时说的那样,“有道是,伴君如伴虎,你在一个很高的平台上,背后有大树可靠,固然是人生一大幸事;但是你别忘了,老板有这么几个特点:第一,有钱,第二,不见得知错,知错,不见得认错;认错,不见得改错。这种情况下,刘永灼这种忠臣,最大的忠诚就是:你为刀俎,我为鱼肉,任人宰割。”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