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安一毛不拔功臣纷纷离队 18年前他们也是这么死的


来源:撩球帝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中超休赛期,各大豪门纷纷都在招兵买马,死敌申花更是连续吃进辽足队长孙世林、昔日天才毛剑卿,甚至还被传出了=重金挖角特维斯的新闻。可北京国安方面不但没有引进大牌球员的动静,甚至今天还传出了下赛季即将更换队徽的消息,对于老国安球迷来说,这样一个改变恐怕难以接受。

据一名与国安有密切合作的知情人爆料,下赛季国安队徽将很有可能有很大的改动。为了配合这一改动,现有的球迷周边用品已经全部停产,并正在紧急的清理库存。与此同时,总经理沈力也被放长假,国安明年或许会迎来巨大变化。

上赛季国安仅仅获得第五,这是国安近6年最差成绩,京城球迷一时难以接受。民心不可逆,联赛结束后,国安俱乐部便开始了增资扩股、确定新帅、内援引进的工作。现如今,曼萨诺在国安时期的助教何塞接手球队,与往年国安主帅总是最后一刻才姗姗来迟不同,今年主帅的问题确是提早解决了,接下来就是球员转会问题。

在各队纷纷加大投入的时代,国安也喊出了新赛季投入16亿的口号。不过与恒大、申花、华夏幸福等队一掷千金买入优质国内球员不同,国安目前为止只吃进了两名效力中甲的免费球员。此处绝没有贬低任何球员的意思,但小帝不得不说一句: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说好的16亿投入呢?虽然两人也能够补充球队阵容,但牌面实在太小,虽然国安此前买入或培养的球员大多以实用为主,他们甚至能在国安从籍籍无名的小将变为国家队球员,比如朴成、黄博文、杨昊。但在如今这个资本为尊的中超,这个球员稀缺的年代,再以低廉价格淘换到那样的宝贝并不容易。肯烧钱的甚至都买不到球星,更何况并没有打算花钱的国安?

根据国安体育总监邵佳一的表态,国安将至少再购入两名有过国字号经历的球员,位置也将重点放在中后场。新援未来,国安已经相继放走多名大将。先是效力国安11年的老将周挺选择离开;队长徐云龙也处于一切未知的状态;之后是张呈栋、郎征被传出即将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张晓彬也在近期曝出即将离队。一个现役国脚和三个前国脚离队,再加上一个待定的徐云龙,国安危机初现。

平心而论,自2004年中超成立以来,国安是各队表现最稳定的球队,拿过1次冠军、3次亚军、3次季军、两个第,4、两次第5、一个第6、一个第7,特别是近10年来,国安仅仅4次跌出4名开外,其余赛季均位列三甲。除去战术稳定,这些骨干的发挥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虽然年龄偏大,但周挺一直是国安这一位置比较稳定的球员。2016赛季,周挺因为伤病和年龄原因只出战了10场联赛,其中还有4次替补。而2014和2015赛季,周挺分别出战达到25场和24场,2014赛季贡献了3次助攻,2015赛季则有1球1助攻的数据。这些年来,国安也试过找人做过周挺的替补,但无论是李运秋还是赵和靖,都没有收到很好的效果,如今连能踢右后卫的张呈栋也走了,姜涛一人的回归能否撑起国安的右路防线,还有待观察。

同样的状况发生在徐云龙身上,国安和老将一年一签,让徐云龙的续约问题至今悬而未决。和周挺一样,2016赛季,徐云龙只出场了8次,而2014和2015赛季,徐云龙的出场数字分别是26场和24场。尽管在数个赛季之前,外界就开始认为防线球员的老龄化会成为困扰御林军的最大难题,但周挺和徐云龙在2014和2015赛季用良好的表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不过因为他们的伤病,也让国安2016赛季在防线进行了新老交替。

中卫方面,除去老将徐云龙和即将离队的郎征。只有克里梅茨和雷腾龙可打主力,再加上能客串的赵和靖外,国安已无人能踢这个位置。晋鹏翔虽然回归,但根据此人一贯的表现,小帝并不看好他的前景。

后腰方面,李提香离队,朴成重伤后功力恢复几成不得而知,若张晓彬离队,球队在这一位置将缺少绝对实力的球员。一个张力回归可谓远远不够,张稀哲也可以打后腰,但作为国安进攻枢纽的他一旦后撤,御林军的进攻就将陷入瘫痪。

外援方面,奥古斯托、伊尔马兹虽然强力,但并未如高拉特之于恒大、J马之于苏宁那样成为球队大腿。不过国安已经确定不会更换他们,并会再次基础上买入一名攻击型外援,根据罗宁此前一贯作风,小帝并不看好这名暂未可知的外援的名气和能力。

原本国安的人员配置,与中超各队相比,就不占据优势,如今又流失了一众老将和实力派球员,新赛季的道路将更加艰险。年龄稍大的京城球迷,或许还记得国安上次出现这种情况时的状态。1998赛季,由于球队人员流失严重,高洪波、高峰、谢峰、邓乐军、大王涛在那两年相继离开,再加上引援不利,直接导致沈祥福执教的国安在当年只有18个一线队员可用,好在当时冈波斯、安德雷斯、卡西亚诺三杆火枪领衔的攻击群正当年,让国安在98赛季最终名列第三,将阵痛期延缓。

但在第二年,国安高层放走了三杆火枪,换来了托肯等水货外援,内援方面也只是提拔了徐云龙、邵佳一、杨璞威克瑞小将入队,结果球队成绩遭遇大滑坡,不但进攻乏力,圣工体也屡屡被客队攻陷,最终仅仅名列第6,创造甲A联赛开幕后球队最差成绩。之后的两年分列第6、第8名。从99年-05年间,国安只在03年拿到一次季军,其余赛季均排名6名开外,直到06年沈祥福再次回归,加上徐云龙等人逐渐成熟,国安才得以重归三甲。

如今国安的情况与18年前非常类似,甚至更遭,毕竟当年各队的内外援实力远没有现在这样强力和集中,恒大、苏宁、上港、申花,再加上羽翼丰满的华夏幸福,卷土重来的鲁能,虎视眈眈的权健,残缺的国安将在新赛季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