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将NBA球队比作足球队 谁是皇马谁是巴萨谁又是国足?


来源:撩球帝

大多数的体育爱好者都有自己喜欢的球队,由于体育的领域太广,往往也不会是只喜欢一支球队。就拿小帝的同事们来说,有既喜欢皇马又喜欢火箭的,有既曼联又喜欢勇士的,喜欢任何一支球队都是大家的自由。不过,你有没有想过将NBA的球队和足球领域的球队用某个共同点一一对应起来?嗯,听起来还挺有趣!

勇士-切尔西

2014/15赛季他们都取得了最后的冠军,不过两支球队也都没能在未来一个赛季中卫冕。两支球队目前都是各自联赛中的NO.1,而且队中都有一个被称为“脏家伙”的球员,一个是追梦格林,一个是迭戈-科斯塔。

快船-阿森纳

每个赛季他们都会给你非常好的感觉,但是这种好的状态往往不能贯穿整个赛季。快船队46年都没摸到过西部决赛的地板,阿森纳距离上一个联赛冠军也有12年了,他们都已经成为这几年球迷调侃的对象。

湖人-曼联

菲尔-杰克逊麾下的湖人队所向披靡,弗格森治下的曼联队也荣誉无数。作为各自联盟中最成功的球队之一,湖人队和曼联队都经历着重建期的阵痛。哦,对了,他们还都有过“中国元素”,还记得那些年的孙大圣和董国王吗?

太阳-汉堡

本世纪之初,太阳队和汉堡队都是能够争夺冠军的球队,太阳队因为纳什的存在一直都是西部一支劲旅,汉堡队也一度是德甲中上游的球队。不过最近几年,球员的流失和糟糕的管理让两支球队都沉寂了下来。

国王-摩纳哥

两队的第一个相同之处就是都有一个有钱的老板!印度大亨维韦克-拉纳迪维2013年接管国王,他一手创建TIBCO软件公司,如今是亿万富翁;摩纳哥的老板是俄罗斯人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他被称为是阿布第二,你就知道多有钱了吧。不过然并卵,球队夺冠了吗?并没有。

小牛-罗马

这也许是这里面最容易的配对选择,两支球队分别都有一位功勋传奇,无论球队崛起或者沉沦,他们都坚守着这座城,不曾离去。弗朗西斯科-托蒂,德克-诺维茨基,记住这两个人的名字。

火箭-利物浦

火箭队的球迷需要有一颗大心脏,利物浦队球迷也是如此,他们往往能有跌宕起伏的逆转,不过也能输掉看似赢下来的比赛。两队的球迷现在似乎看比赛时都已经备好了“速效救心丸”。火箭队21年无缘总冠军了,利物浦队则长达26年未染指顶级联赛桂冠。

灰熊-热刺

他们从来都不是对手敢轻易忽视的球队,看看排名你就知道了,热刺队在豪强林立的英超暂列第五,而看起来不起眼的灰熊也排名西部第五。两队还都有一个“大腿”,小加索尔和哈里-凯恩撑起了球队的半边天。

鹈鹕-西汉姆联

鹈鹕和西汉姆联的关键词有两个,一个是“带不动”,一个是“点儿背”。安东尼-戴维斯和帕耶都算是顶级球星了,不过队友却接连遭遇伤病。不过话说回来,即使是全员出战,这两支球队也不会有多大的竞争力。

马刺-巴萨

很多球迷喜欢上马刺是因为“邓肯+帕克+吉诺比利”的组合,巴萨MSN组合至今仍然让对手闻风丧胆。两队在其他地方也惊人的相似,都是上世纪90年代才获得第一二个重量级冠军,但从未卫冕冠军,马刺5夺总冠军,巴萨5夺欧冠冠军。

掘金-西布朗维奇

他们也许是各自领域中关注度最低的球队,不管是好是坏,他们基本上都无人问津,常年在人们的讨论范围之外。

开拓者-埃弗顿

尽管纸面上的实力都不错,也有实力不俗的球星,但是两支球队都没有在成绩上取得过太大的突破,成绩好时,人们会认为是超水平发挥了,成绩不好时,人们也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森林狼-南安普顿

两支球队队里都有一群天赋异禀的年轻人,这也是他们重新崛起的重要拼图。森林狼队有唐斯、维金斯、拉文,南安普顿有奥斯丁、沙恩-朗等人,而且还走出过贝尔、拉拉纳、沃尔科特、张伯伦这样的球星。

雷霆-都灵

两支球队都有一位出色的教练和一位堪当大任的球星,都灵队的主帅是米哈伊洛维奇,雷霆主教练则是多诺万;年轻的前锋贝罗蒂本赛季已经为都灵队打入11球,位列射手榜第三位,雷霆队的威少更是不用说,场均三双说服力十足。不过,两支球队的竞争力明显还不足。

爵士-AC米兰

卡尔-马龙、斯托克顿,这对黑白双煞给当时的公牛制造了不少麻烦,马龙和斯托克顿搭档期间也是爵士队最为辉煌的一段时期。马尔蒂尼、范巴斯滕、皮尔洛,AC米兰队史同样涌现了大量的巨星。遗憾的是,现在这两支球队的竞争力都难和那个时期相提并论。 

凯尔特人-皇马

绿衫军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起码在总冠军数量上是这么体现的,他们先后17次获得总冠军。皇马则是欧战历史上的第一霸主,奖杯数大幅领先第二名AC米兰(7冠),3年2冠的成绩十分抢眼。

篮网-富勒姆

篮网和富勒姆都有过辉煌的过去,也有过超过人们预期的成绩和表现。不过新老板来了之后,着一切都变了,错误的决定让他们无法摆脱平庸的现状。

尼克斯-中国队

每个赛季从纸面实力上来讲,尼克斯似乎都不错;每次国家队集训,国足的阵容看起来也不落下风。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他们开始一点点让人们失望,最后各自球迷甚至都开始自嘲了起来。不过好在球队都有一位希望之星,波尔津吉斯和张玉宁承载着希望。

76人-芝加哥火焰队

什么?你没听过说这支球队?好吧,小帝其实也没听过。之所以把76人和他们匹配起来是因为76人队的战绩实在是太糟糕了,常年“稳居”东部末游。

猛龙-马德里竞技

洛瑞和德罗赞的崛起让猛龙成为联盟的一支新贵,他们拥有着和马竞一样强硬的球风,不管对手是谁,都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够战胜他们。

公牛-那不勒斯

篮球和足球领域中史上最伟大的球星都曾为这两支球队效力过,并且获得无数荣誉,没错,这两个人就是乔丹和马拉多纳。这两位球星离开之后,球队再也没能达到那样的高度,这就是球星的力量。

骑士-巴黎圣日耳曼

两支球队原本竞争力并不足,但是一位超级巨星的加盟改变了球队,也改变了联赛的格局,詹姆斯和伊布就是拥有神奇力量的球员。骑士队今年夏天在詹姆斯的带领下获得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大巴黎此前20多年无缘冠军,最近几年统治了法甲。

活塞-斯托克城

活塞队鼎盛时期就是以凶悍的防守起家,“F4”各各都是防守专家,为此他们甚至背上了“肮脏”的骂名;斯托克城的球风硬朗,被称为是英超暴力足球的代表球队。

步行者-勒沃库森

他们一直以来都是当之无愧的强队,有时候强到能去挑战各自领域的顶级强队,但没有强到可以赢得冠军。最近几个赛季,他们都没落了。

雄鹿-伯恩利

两支球队都有着天赋惊人的球员,雄鹿队的字母哥、贾巴里-帕克、亨森等人简直就是都是运动怪人,伯恩利的希顿也很有天赋。不过他们都40多年没有获得过总冠军了。

老鹰-亚特兰大

一个是“Atlanta”,另外一个是“Atalanta”,两支球队的队名极其相似。这也许是这里面配对原因最为另类的一个。

黄蜂-莱斯特城

黄蜂队最近两个赛季的表现让人惊讶,看起来并不起眼的球队稳居东部前八,本赛季目前更是排名第三。莱斯特城上赛季“一黑到底”,从诸强手中抢走英超冠军,让球迷和媒体刮目相看。

热火-国际米兰

有那么几个赛季,他们被人们认为是反派球队,期间也赢得了不少冠军奖杯。不过随着阵容的分崩离析,球队也彻底进入到了重建的阶段。

魔术-多特蒙德

严格意义上来讲,两支球队都属于重建期,都拥有很多年轻有天赋的球员,在未来的几年里将有机会彻底改变目前的境地,看看教练和管理层如何培养和运作了。

奇才-比利亚雷亚尔

两者都曾经拥有过跨时代的巨星,奇才有昂塞尔德、埃尔文-海耶斯,黄潜则有里克尔梅、皮雷等人,他们一度非常有机会拿到冠军,也曾在一段时间内沦为鱼腩。现在两支球队都紧挨着第一梯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