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荒之力,不能抢恒大冠军,2016体坛那些经典语录


来源:撩球帝

2016年是一个体育大年,先后经历了欧洲杯和奥运会的小帝这一年反正是看爽了。赛场是由运动员、球迷、电视解说等不同的人组成的,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有哪些精彩的声音让我们记忆犹新?

1、“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傅园慧

“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

“58秒95?啊?!……我以为是59秒,啊?!……我有这么快?!……我很满意”。记者问:“今天这个状态是有所保留吗?”傅园慧:“没有保留!我已经……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在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赛后的采访中,傅园慧凭借这一段话红遍全国,“洪荒之力”也成为2016体坛的最强音。

2、“醒醒啊!这是奥运会”——刘国梁

“醒醒啊!这是奥运会”

“这样打肯定不行啊,一定要醒醒!别懵了,在场上不能懵!得兴奋起来,这是奥运会!开始了,明白吗?”刘国梁在奥运赛场上“教训”张继科的这段话通过电视转播镜头播了出去。接下来的比赛张继科,连扳四局赢了比赛!他还在第二局7连扣扣哭对手,事实证明千万不要叫醒一个沉睡着的大魔王。

3、“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吕斌

“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

参加奥运会,获得金牌对运动员来说是毕生追求的梦想,为此付出多少血汗,最终却因不公的判罚而与梦想失之交臂,连申诉的机会都没有,就像吕斌赛后所说“梦想被偷走了”。“奥运不止冠军,冠军也不止是奥运。”希望他的未来,梦想依在!

4、“I am the King”——孙杨

“I am the King”

中国泳坛一哥孙杨在里约奥运会上遭遇了不少非议,其中他和霍顿的口水仗是仿佛成了游泳赛场最热闹的事。澳洲记者问孙杨,怎么看待霍顿攻击自己的言论。大白杨一脸呵呵,表示I don't know about 霍顿。记者:是否会在1500米比赛击败霍顿?孙杨指着自己,说“1500 meter I am the king,I am the new world”!霸气十足!

5、“吓死老宝宝了!”——张国政

“吓死老宝宝了!”

说到奥运会,举世瞩目的不仅仅只有场上的运动健儿们。还有幕后的工作人员们,说到段子手,解说员是最直接呈现比赛场内段子的好手。担任举重项目解说的张国政有时候是萌萌哒老宝宝,有时候霸道总攻脸吐槽全开,“解说界的傅园慧”不是吹的。

6、“恒大想要的冠军,不给你你就不能抢”——刘永灼

“恒大想要的冠军,不给你你就不能抢”

广州恒大今年成为了国内足坛历史上首支包揽了联赛、足协杯以及超级杯冠军的球队。在一段广东电视台拍摄的恒大赛后庆功宴上,刘永灼喊出:“恒大想要的冠军,不给你你就不能抢!”此言一出在网上迅速发酵,你这让中超其他球队情何以堪?

7、“16亿”——罗宁

“16亿”

不知道国安罗总说的16亿是什么货币,反正到目前为止国安再转会市场上没有任何大动作,16亿丝毫不动。“未来一两年的资金量应该不会比苏宁、上港、恒大差吧,我不知道明年什么水平,但就看这2年的情况,我们的投入就在15-16亿。”罗总,还记得这席话吗?

8、“Cleveland this is for you”——詹姆斯

“Cleveland this is for you”

终于等到这个冠军,终于完成这个承诺。9年前第一次带着骑士队打入总决赛,却被老辣的马刺横扫回家,给克利夫兰一个冠军的承诺,居然等了那么久。中途离开被骂再到回归夺冠,詹姆斯心中的酸甜苦辣都汇聚到这句话当中。

9、“我们输给了一个火山比职业球员还多的国家” ——莱因克尔

“我们输给了一个火山比职业球员还多的国家”

欧洲杯赛场,遭遇冰岛淘汰,英格兰足球名宿和英国媒体一致认为,这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耻辱的一场败仗。传奇前锋莱因克尔哀叹:“英格兰输给了一个火山比职业足球员还多的国家。”

10、“多住几天五星级酒店”——奥尼尔

“多住几天五星级酒店”

鼓舞球队的方式有很多种,北爱尔兰队主教练迈克尔·奥尼尔的方式你一定没见过。他这样鼓励球队杀入欧洲杯淘汰赛,他的理由很简单——可以在五星级酒店多住几天。北爱尔兰队下榻在里昂北部20英里的皮扎伊城堡酒店,对于这样奢华的住所,奥尼尔十分满意,“我们是除东道主以外第一个来到法国备战欧洲杯的队伍,我们为的是能在这里住尽可能多的时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