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棋圣聂卫平也没挡住!Master取得第54场胜利(图)


来源:凤凰体育

北京时间1月4日,横扫网络众多高手的神秘围棋高手Master继续迎战前来挑战的人类顶尖高手。在击败周俊勋、范廷钰和黄云嵩后,Master已取得疯狂的53连胜,随后迎来了棋圣聂卫平的挑战。在经过激烈的的

null

聂卫平对战master

北京时间1月4日,横扫网络众多高手的神秘围棋高手Master继续迎战前来挑战的人类顶尖高手。在击败周俊勋、范廷钰和黄云嵩后,Master已取得疯狂的53胜1和,随后迎来了棋圣聂卫平的挑战。在经过激烈的的比赛之后,聂卫平最终败给了master,而这位神秘棋手斩获54胜。

聂卫平执白对阵Master,聂卫平星小目开局。30秒一手的快棋,对计算速度和反应都是不小的考验,即使是柯洁、朴廷桓这样当打之年的年轻棋手,也有很多失误,严重影响对局质量。聂卫平现在已经64岁了,让他下30秒一手的棋实在有些强人所难了。因此对阵聂卫平的这盘棋,“Master”破例把用时变为1分钟一手。

null

聂卫平执白对阵Master,开局之后,聂老准备稳扎稳打,而Master很注重外势。在之后的局势中聂卫平的实地还是可以的,不过对外势的控制不是特别好。在Master右上转而捞取实地之后,老聂准备直接在右上角做活一块。随着比赛的深入,黑棋已经明显领先了。

但是比赛在第25分钟发生了转折,Master掉线了,在五分钟之后Master连回来了,比赛继续。虽然聂卫平在右下角白棋略有收获,但整体看局势还是不容乐观。聂卫平官子功力了得,形势有些拉近,但还是白棋落后。在最后,聂卫平白棋下边的薄味出来了,黑棋占优,白棋要赢机会太渺茫。

null

在棋局进入小官子阶段之后,白棋和黑棋之间的差距将无法继续缩小。在比赛进入收官阶段之后,黑棋盘15左右,胜负已经没有悬念。最终在这场焦点战中,Master击败棋圣聂卫平,取得54胜。最后master打了“谢谢聂老师”五个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体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